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Daily Growing AU 4.1

所有成员都是人类的设定,有点借鉴16/17世纪欧洲贵族的感觉。不过因为各个爵位和领地之类的都是从魔戒里面转过来的,所以说白了其实就是架空的中古贵族AU设定啦~


加个目录:

(1) (2) (3) (4.1) (4.2) (5) (6.1) (6.2) (6.3)( 6.4) (7.1) (7.2) (8.1) (8.2) (8.3) ( 9.1

番外:

0.61) (0.831) (m.n)(x.y




男爵眨了眨眼睛。

小公爵笑了一下。

但他很快又严肃了起来。“男爵先生,您的到来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帮助,这给了我极大的抚慰。但是我很清楚,您来这里绝不是为了这件事,或者,至少不仅仅是这件事。”

格洛芬戴尔略微犹豫了一下:“我知道,公爵大人肯定几乎已经将整个罗马尼安都交给你了,很显然,我们也都知道你肯定有能力够承担这样的责任。但是这一次的事,对于年轻人们来说,或许还是不太合适的……”

“啊,那您请跟我来。父亲正在书房,他应该很高兴您来拜访。”

“这可就不好说了。”

 

他们走下几乎可以说是隐蔽的螺旋楼梯。踏上楼梯的第一步,脚步声就消失在厚重的地毯里。他们沉默着。

小公爵站在书房门口。格洛芬戴尔站在几步之外,看着他略微弯腰,伸手敲了几下门。门并没有锁,但绝没有人敢在罗马尼安公爵允许之前打开那扇沉重的门。

门很快向内打开,罗马尼安公爵出现在门口。他抿紧了嘴唇,皱着眉,抬起的下颌还没来得及收回,神情比平时还要阴沉一些,显然他刚才正在一场争执之中。说是争执,其实通常是公爵单方面的发怒。公爵一向冷漠,他的怒容也就更令人印象深刻。

在看到儿子之后,瑟兰督伊的表情放松了一点,鼻腔里呼出一口气,微小的叹息似的。不过紧接着,他也看到了莱戈拉斯身后的格洛芬戴尔。公爵的脸上浮起了那种习惯性的讥笑。他向莱戈拉斯点了点头,眼睛却看着后面的男爵:“男爵先生。”他的笑容更深了一点,却没有减轻冷酷的意味:“请进。”

公爵没有再看向他的儿子。莱戈拉斯向旁边退开一步,转身离开了。在走上楼梯前,他听见门关闭和锁上的声音。

 

他独自缓慢地走回房间,对着镜子,重新把礼服套上,慢条斯理地整理领子。他觉得他的领子好像有点紧,不管怎么调整都让他不舒服。

他的手还放在领子上,他望向镜子里的自己,但又好像什么都看不见。

他知道,在晚宴开始前罗马尼安公爵大概都不会再出现了。如果只是格洛芬戴尔,那么或许还不用这么久,但是,在门开的时候,他看到父亲身后的另一个人。一个在房间里都穿着斗篷带着兜帽的人。他知道那是谁。

天啊。他们三个人一起。他们要是吵起来,可以吵到明天天亮。或许我要主持自己的订婚晚宴了。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能让他们三个人聚到一起的事。他感觉到了更加迫近的危险。

不过,还有什么能比今晚的宴会更近?

他试图去想一些其他的事情。可是,这迫在眉睫的订婚,总会在最后回到他的脑子里。

他不再年少了。作为一个24岁的贵族(他目前还没有受封,但很显然这无关紧要),他早就应该放弃了所谓的爱情。再说,他清楚得很,这次的订婚不过是一个信号,是两个家族,甚至两个民族联合的信号,是他们誓死抗敌的宣言。他和登丹伯爵的关系,将到此为止。

不过或许他们的关系不会至于太尴尬。他相信伊姆拉崔侯爵的智慧和品德(——这一点就连他的父亲也不曾否认,虽然公爵大人从不承认这一点)。或许他会像伊姆拉崔家的双子那样。那么至少他们可以……友好相处?

他什么都清楚。

可他就是紧张。

止不住的紧张。

承认吧,你就是紧张了。别用其他什么理由搪塞。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订婚,不是吗?他自嘲地想。他可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事。他总觉得自己其实并不曾面对过什么大事。

他确实在洛汗服役过很长时间,但那时候,他也只是作为洛汗伯爵的近卫。他当然知道这是因为他的父亲。即使他离家已久,他的父亲也始终无声无息地影响着他。他曾请求洛汗伯爵让他到普通的军队里去,他想要感受一下普通士兵的生活。他生活的环境几乎没有改变过,这让他有时会觉得透不过气来。而希优顿,现在的洛汗伯爵,是一位严肃到有些刻板的长者。他的回答很简单,“默克伍德先生,您根本就不是一个普通的士兵,这您比任何人都清楚。我和您的父亲还在互相通信(1)。我得对您负责。”那时候他还年少,但即使是那时候,他也知道他别无选择。

就像现在这样。

别无选择。

他觉得他的领子或许真的太紧了。陶瑞尔就不能让他换一件衣服吗?

他的手指有些神经质的抖动,扯着领子。他叹了口气,放下手来。作为一名优秀的弓箭手,他竟然手抖。有人说手抖是因为肾虚?

不存在的。

大概只是因为这件令人厌烦的衣服。

他必须直面这些困难,不是吗?不管这到底是他面对人生转折时正常的紧张,还是这是一种面对“订婚”时的不正常的紧张。

那么。好的。首先……他得找个人跟自己说话。

 

格洛芬戴尔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公爵的不快。他是那么随意,就像在伊姆拉崔侯爵家里一样。他甚至没有向瑟兰督伊打招呼,径自走进书房坐下。倒是那个带兜帽的人,向他颔首致意,他才微笑了一下作为表示。

公爵锁上了门。

他转过身,冷冷地说:“爱隆,你为什么还不脱掉斗篷?”

一只纠结的小叶子~

过渡起来就刹不住……emmm我还能走到剧情吗?(等一下?还有剧情这种东西?)

前方领主出没!

重新刷魔戒的时候:为什么我之前没有get到领主的魅力!!(一定是我当年太年轻了。)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