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Daily Growing AU 6.4

所有成员都是人类的设定,有点借鉴16/17世纪欧洲贵族的感觉。不过因为各个爵位和领地之类的都是从魔戒里面转过来的,所以说白了其实就是架空的中古贵族AU设定啦~

 

短小地混一波。

终于把6嗑完了!!!


加个目录:

(1) (2) (3) (4.1) (4.2) (5) (6.1) (6.2) (6.3)( 6.4) (7.1) (7.2) (8.1) (8.2) (8.3) ( 9.1

番外:

0.61) (0.831) (m.n)(x.y




“要我说,您的项链实在太显眼了一点,难道在看到这条项链的之后我还会认为那是其他的什么人吗?”

阿拉贡不是没想过这条项链会让他暴露,但他最后还是没有进行伪装。他有点想要寻求刺激,想要试一试,小公爵会不会注意到他。如果他选择伪装,他肯定不会被发现——这太安稳了,又有什么意思呢?未知的紧张感更能让他感到兴奋,冒险取得的胜利会增加他的愉悦。他故意冒险。何况,即使被认出来,他也没有太大的损失。

“我无法不认出您。”莱戈拉斯轻轻地说。

阿拉贡从他的话里听出了轻柔的抚慰,但他同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小公爵好像并不是在跟他讲话,而更是自言自语。

有那么一会,他们都不再说话,专心地对付手中的酒杯。

 

“嘿,莱戈拉斯,我想你肯定准备了一些更温和的酒?”

埃莱丹的声音忽然响起来。伊姆拉崔侯爵的两个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们身后。莱戈拉斯忍不住嘲笑他:“怎么,到现在侯爵先生还在饮酒上管束你们?刚才怎么不问我,现在才想起来找那些所谓‘合适’的酒?”他用口型冲埃莱丹说“姑娘似的!”,就像他之前经常做的。要不是因为如今是在正式场合,他肯定要把这个词扔到埃莱丹脸上。他还记得自己被吻手的时候埃莱丹脸上遏制不住的笑。

“没办法,在父亲面前还是要装装样子的。”艾洛赫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向客厅一角的楼梯扬起下巴。显然,他们早已习惯了莱戈拉斯的嘲笑。他的内心毫无波动。

莱戈拉斯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闪光的金发。格洛芬戴尔。

他有点难以置信地抬头与双胞胎眼神交流,而他们也无奈的点点头。谁能想到会谈这么快就结束了?他们还以为能多逃开长者们的视线一会。

莱戈拉斯不再开玩笑了,他迅速给双子指出了酒的方向,并且立刻从还有点发愣的阿拉贡手里抓过酒杯,跟自己手里的酒杯一起交给他们,示意他们把那两杯酒放到远处。开玩笑,虽然父亲从来不管他喝什么酒,但是侯爵先生就不好说了,万一他来了兴致,要就此教育他们几个……那就有意思了

阿拉贡当然知道养父的规矩,但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的侯爵的直接管束,所以还从没体验过这种在眼皮子底下“作案”和逃避的经历,不由有些发懵,而小公爵动作的熟练更让他惊讶。面对他的哥哥的莱戈拉斯,和面对他的小公爵,简直像是两个人。

这时候,他听到小公爵在他耳边开口:“我说,你肯定会跳舞吧?”

他一个激灵:“当然!”这是贵族子弟的必修课程,他不可能不会。

小公爵看起来有点不自在。他咬了咬嘴唇,屈起手指,用指节轻轻地点了一下自己的鼻尖,眼睛向下扫了一下。随后他又把手放回到扶手上,盯着手指,若无其事地问:“我是说,你会不会跳女步?”

 

阿拉贡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但他一下就反应过来,很显然,作为订婚的两方,他和小公爵要跳本场的第一支舞,那么,他们两个人中间一定有一个人要跳女步。他之前竟然没有想到!

他完全不知所措,只能用力摇头。他简直感到绝望。

小公爵看起来很惊讶。“侯爵先生没有教过你?这不应该啊。”

阿拉贡更迷茫了。为什么他的养父应该教他?而且还是女步?

“嗯,就是当侯爵先生和我的父亲都还年轻的时候,上一辈人,他们比我们更疯,你该知道的?有一次他们举办了一次舞会,要求女士们跳男步,男士们跳女步。所有人都认真准备了,所以他们都能跳两种舞步。那时候甚至还有一次评选,侯爵先生是跳得最好的。所以我以为……”

阿拉贡目瞪狗呆。

“我……我对此一无所知,侯爵先生只教授过我语言和历史这些东西,他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件事,礼仪教师更不会去想。等等,我记得埃莱丹和艾洛赫好像会!他们曾经一起跳过舞!或许他们……”

他的话没说完,就发现小公爵像看傻子一样震惊地看着他。

他剩下的那句“或许他们中的一个可以跟你跳”噎了回去。他可能真的傻了。要是只要找到一个跳女步的人,那在场的还有那么多小姐呢!关键就在于,他们两个中,要有一个可以。反正他是不行了。他有点懊恼自己事前竟然全然忘记了跳舞的事,但是,就算想到了,他也不可能再去学,难道他会去跳女步?

他不行。他们两个里面要有一个人跳。公爵也会。小公爵以为他应该学过。

他的乱糟糟的脑子里划过一道亮光。他好像抓住了一个点。

“你呢?我的殿下,公爵先生肯定教过你吧?”

 

 

爸爸们即将到来,年轻人们方了,称呼都开始有点口不择言了,啧啧啧。╮( ̄▽ ̄)╭

心疼小希望两秒?到底不是亲生的T_T,这些隐秘的技能没法get到啊。

不过希望终于智商上线了(。ò ∀ ó。)……(过分了啊!)

话说我发现我好想很经常用一句话做结尾?感觉几乎每一篇都是这样……对自己也是很无语了

评论(6)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