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白城打车10(完结)

白城打车 1

白城打车 2

白城打车 3

白城打车4

白城打车5

白城打车6

白城打车7

白城打车8

白城打车9

根据白城权威杂志《白城日报》的头版头条,夏日之门当天,进白城内城就举办了17场婚礼。教堂早就订满了,一座教堂里同时举办三四对新人的婚礼,酒宴更是几乎覆盖了全城,其中排场最大的把最繁华的一街整整一条街都包下了,而普通的少说也要在跃马包上一桌酒席,大概最寒碜的就是在五街宁罗斯咖啡店的二楼了。

这篇报道,符合《白城日报》一向的严谨,铺天盖地一堆数据:参加婚礼的人数,其中包括的外地人比例:送出礼物的价值,其中网购占比,不同种类礼物的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结婚礼物销售额的变化,预料下一年的趋势……

白城地下世界万众瞩目的那一对,独占了最古老的泰尔康泰大教堂,而婚宴……就是宁罗斯二楼。

或许因为这种行为实在太古怪,又或许只是因为阿拉贡的兄弟之一在《白城日报》担任编辑,所以在号称“一字千金”的《白城日报》头版的角落里,有这样一行辛辣的讽刺一笔带过了这件影响白城格局的大事:最豪华的教堂,最随意的宴席,最黑的婚礼。

 

至少从视觉上来说,这句评价一点也没错。当然,从本质上来说也没差。

根据《白城日报》极为受人吹捧但实际上只有少数人能看到的的副刊《白城小报》——当然,其数据统计的习惯与原刊一脉相承——这次婚礼的全过程,共有27颗炮弹被作为礼物送到现场,其中10颗来自大绿林的礼花炮弹在现场爆炸,其余17颗来自四面八方的由杀伤力的炮弹都被运回了它们来的地方;共响起枪声48声,其中礼枪24发,其余来自或明或暗的混战;到场人数533人,当场死亡37人,重伤后死亡68人,轻伤56人。

 

然而实际上,这些激烈的情况都发生在婚礼外围,至于真正的主角,他们所感受到的只是最普通的婚礼。

两位新郎在亲人和朋友的陪伴下平静地走到一起,简单地在神父的引导下向神灵宣誓。他们取下清晨系在手腕上的蓝丝带,转而为彼此戴上戒指。

然后他们亲吻。

他们的嘴唇轻轻地,然而长久地碰触在一起,一动不动。

他们刚刚面向所有人,面向他们的神灵宣誓,这些一成不变的誓言。而现在,当他们的灵与肉再次毫无嫌隙地贴合,他们才真正不约而同地在心中许下沉默的誓言。毕竟,从口而出的话总是容易随风消逝,那真正沉重的诺言往往藏于心中。1*

“我愿意战斗,周旋和和谈,我将实现和平,保护他,珍爱他。”

我愿意去战斗,去挑起不属于自己的责任,用生命捍卫他。”2*

在最初相遇时,他们尚且不了解对方,便想要伸出手臂保护彼此,而在他们结成伴侣,这曾经显得可笑的意愿以更加郑重和不为人知的形式驻扎进他们的心里。

 

仪式结束,他们前往五街的宁罗斯的二楼,在那里畅饮。父亲们一边讨论合作的具体事宜,一边带着隐隐的微笑看着这群年轻人;小伙子们和姑娘们在狭小的咖啡座之间的空间尖叫着跳舞;莱戈拉斯被伊鲁伯的继承人按在椅子上灌酒;阿拉贡被牧马王的子女和袋底洞的客人围住,他们扬言如果他不唱一支歌就绝不放过他。

莱戈拉斯还清醒着,他明亮的眼睛弯起来,看着阿拉贡,阿拉贡也正回头向他寻求帮助。他遥遥举杯,示意自己站在客人们一边,笑得更厉害了。

“咳咳,好好好,我唱,我唱。你们过会别哭出来啊!”

阿拉贡为难地清清嗓子,被众人轰到桌子上。他站起身,头顶几乎碰到天花板,不得不有点无奈的低下头。

既越山海……

他开头唱得调就低了,几乎听不出是什么歌,下面有人发出善意的笑声。

临于此世……

这下在场的人都听出来,这是那首远古的歌曲。跳舞的人停下步伐,欢笑的人止住声音,他们逐渐向那张桌子聚拢。就连长者们也安静下来,他们的目光落在悠远的时光里。莱戈拉斯仍然坐在椅子上,手里还端着酒杯,他看着阿拉贡,看他微微垂下头的高大身形。

吾及承嗣,永居于此。

虽天倾地覆,世灭不移。”3*

阿拉贡已经抬起头来。昏黄的灯光仿佛为他加冕。人们仰望着他,而他只看到远处的莱戈拉斯,只看到他的眼睛。

 

婚礼结束已经一个月了。白城似乎早已恢复平静,出租车在街上懒洋洋地滑过,似乎司机的热情早就被时间磨平了。

莱戈拉斯下了出租车,冷着脸走进五街的邮局。“你们寄给我的包裹,里面已经损坏了。我要投诉。”

服务人员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带着他往后走去。

阿拉贡已经听到了消息,在走廊里等着他。

“你是觉得自己不会过劳死?把‘白城打车’这个软件搞下来了?你能耐了啊!还不告诉我!今天我刚上车司机就叫了声‘先生’,我差点一枪崩了他,之后他才跟我说了这件事!”

“哎哎哎亲爱的,我觉得这个很有必要啊,你想想咱们第一次见面,嘿嘿嘿……再说了,怕我累着,不如你来管这部分?而且,我身体好得很,你最清楚了对吧~”

“……算了这个回去再说。你叫我来干嘛?我正做实验呢。”

“你来。”

莱戈拉斯进了密室,就看到一群人围坐。牧马王,袋底洞,宁罗斯,大绿林,甚至一直保持中立的教会。他有点惊讶,但很快就反应过来。“史麦戈的事有着落了?”

“袋底洞那边有魔戒小姐的消息了。”佛罗多的眼睛里有燃烧的火焰。

“我们很快就要向安格班和艾辛格宣战了。”伊欧墨向甘道夫点了点头。

莱戈拉斯在阿拉贡身边坐下来,向在座的人微笑。“大绿林和宁罗斯早枕戈待旦,蓄势待发。”

他感觉到阿拉贡握住了他的手。

不论战争与和平,他们的手永远不会放松。有些感情永远不会熄灭。

“来,我们讨论一下具体计划。”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End

 

 

1*我印象里这句话是《风之王》里面的,但是记得不清楚了。当年贼喜欢这本书啊

2*这里他们沉默的誓言有一点侧重不一样,希望本人比较年轻比较好强,所以他许愿的时候愿意妥协,在必要的时候选择和缓的方式解决问题,减少伤亡。叶子么,之前瑟爹也说了,他其实志向不在这个方面,所以他许誓的时候就是愿意战斗。

3*emmm其实就是人皇登记唱的歌,“越过大海,我来到中土世界,我和我的子嗣当永居于此地,直到世界末日。”被我改的面目全非了……其实原来的歌词真的很好了,但是就脑子一抽觉得这个场景用诗经那种气氛比较合适……结果有点像《长相知》了然鹅?不过这个时候唱的歌,还是像情歌一点应景对吧嘿嘿嘿~咳咳大家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毕竟理科生的文学素养早就到狗肚子里去了……写完自己都想立刻删了毁尸灭迹啊啊啊啊

 

 

这个结局……嗯……各位请尽情吐槽

以新事件的开始作为结尾,后面的事也没什么写的意义了。最后大概就是说,黑帮的事永无止息,但他们的感情始终如一永保新鲜。

也不多讲了,反正每次我都bb一大堆。就这么完结了吧,以后怎样,大家脑补就好。and,既然这里《白城日报》出场了,那以后它可能还要有戏份,(没错我的脑坑又多了)那天忽然冒出来个相关新坑的话莫太无奈哈

 

 

评论(17)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