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药患关系?

如果他们一个是药师,一个是病人…
一丢丢背景前提:
药师把药给病人之后会有一个drug counselling,就是药物咨询,这个过程一般有固定的程序,比如开始的时候问病人的名字,介绍自己,然后是药物的名字,作用,服用方式,不良反应,结束的时候还会有一个固定的“如果用药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给你的医生(或者是我)打电话。”
个人感觉这个还是蛮可爱的。
(虽然有的药师不会说call me_(:з」∠)_

如果叶子是药师

“是阿拉贡吗?我是莱格拉斯,今天由我给你发药。”
“对,我是。啊你好!”(卧槽他太好看了!)
“这个药…blablabla”
“嗯嗯”(完全听不到,沉迷看人无法自拔)
“…总之,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给你的医生打电话。”
“嗯好…等等,那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我是说,我的父亲就是医生…嗯…”
“这很棒啊。所以?”
“啊…这个…嗯我的药就是我父亲开的,但是我父亲现在在国外我们之间有时差我很难联系到他的…”(假装委屈巴巴)
“…好的吧”
电话号码get!

但是阿拉贡还是很有素质的。因为确实没有什么问题,所以他不好打扰莱格拉斯。

然而…
“阿拉贡!我还记得你!你怎么又来啦?药不起作用吗?”
“不不不,这次我是帮我的姐姐拿药。这是处方单。”
“我看看…诶?你姐姐?你们姓氏不一样?”
“其实我是领养的…”(装可怜)
“哦我很抱歉!”
“没什么没什么”

之后几次值班的时候莱格拉斯都能看到阿拉贡。他给家里人买了一堆药和保健品,又给家里的亲戚们代购了一堆保健品。
“我也没办法啊,他们从来不能一次说完想要的东西,我只好一次次过来。”
“每次都能遇到你这就很巧。”
“没错。”

以及又一次。
“阿拉贡。”
“莱格拉斯我可以请你喝杯咖啡吗?”
“我还在上班…”
“没关系我知道你十分钟之后下班。之前几次也都是这个时间不是吗?你怎么紧张啦?没什么的,反正之前我不都是来得很晚然后跟你一起吃晚饭吗,今天只不过想正式的跟你说一声。”
“对了,我还有一件事想跟你说一声。不是关于吃饭的。我是说,你介意跟我谈个恋爱吗?”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然后可能有希望是药师的小段子?

评论(6)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