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另一种药患关系

What if…
要是小希望是药师呢?

“你好,莱格拉斯!我是阿拉贡,你的药师。”
“你好,阿拉贡。”
“我看了你的处方…看起来你需要手术,但是你选择药物治疗?”
“啊,这不过因为我几天之后要离开这里,没法完成手术。等我回家就会接受手术的。”
“哦哦好的。我相信你一定已经仔细看过处方了,但是作为你的药师,我还是有必要向你说明一下,这个药物会有一定的胃肠道反应,所以最好与食物一起服用。这会是正常反应,不用太过担心。不过,我是说万一,有严重的不适,请尽快联系我,或者你的医生。当然这种情况非常少见,所以你其实不用为此担心。…blablabla…如果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联系我,或者你的医生。当然,能联系医生是很好的,但是我看处方上留的号码是办公室的,你的医生有可能接不到你的电话。这样吧,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有问题打给我就好,任何时间,只要有情况,就可以打给我。我承认我可能没那么专业,但我父亲就是医生,而且技术相当好,如果我搞不明白可以请教他的。”
“那真的很感谢你了。”

第二天早上,莱格拉斯刚起床,手机就响了。
“请问是…?”
“莱格拉斯对吗?我是你的药师阿拉贡。我…我就是打个电话确认一下情况,你知道的,这个药物有一定的刺激性,尤其是你稍后会有长途旅行,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打电话问一下。”
“我很好,而且已经有所好转了。真是劳你费心了。”
“啊啊没关系的,我应该做的。对了还有,就算是好转了,也一定记得回去之后去医院,知道吗?”
“当然。听您的吩咐~”
“嘿!我说真的,没开玩笑!”
“好的好的,我也没开玩笑。”
“嗯…”
“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先挂了?”
“哦好的!叨扰你啦!”
“没什么没什么,这么关心我,非常感谢!”

莱格拉斯回去之每天也都能收到阿拉贡的短信,最开始的时候就是简单的督促他去医院,在手术之后让他注意身体,之后开始聊一下各种各样的话题…

然后有一天,莱格拉斯听到外面敲门声。
“阿拉贡?!”
“你在医院留了地址的哦~”
“但是这么远…”
“我忽然很担心你现在的情况,还有我的。”
“??”
“我是说,你现在已经康复了,你不是我的患者了,我也不是你的药师,那么或许我们可以把关系暂时调整一下,变成男朋友?”
“暂时?”
“总有一天会是丈夫不是吗?”

然后?你猜呢?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呀!
好吧好吧。
然后他们就开始了甜蜜的异地恋。
再然后他们就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直到其中一方提前离开这个世界。

评论(28)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