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Daily Growing 9.1

加个目录:

(1) (2) (3) (4.1) (4.2) (5) (6.1) (6.2) (6.3)( 6.4) (7.1) (7.2) (8.1) (8.2) (8.3) ( 9.1

番外:

0.61) (0.831) (m.n)(x.y



Father, dear father, if you see fit,
We’ll send him to college for another year yet,
I’ll tie a blue ribbon all around his head,
To tell he maidens know that he is married.

One day I was looking over my father’s castle wall,
I spied all the boys playing with a ball,
And my own true love was the flower of them all,
He’s young but hes daily growing.


有人闯进了罗马尼安公爵的书房。

公爵抬起头,看到的是一个身披铠甲的身影,来人的靴子上沾了血迹,背后的短弓也在滴血。那把弓是公爵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弓背上装着刀刃,在近战的时候也可以作为很好的兵器,莱戈拉斯练习了很久才学会在不弄伤自己的情况下灵活地使用它。

公爵没有责怪他的儿子未曾清洗就来见他甚至还弄脏了他的地毯。他皱起眉看着默克伍德子爵。

他的儿子没有等他询问:“敌人撤了,犯人逃了,我没让人追敌,只派了些好手去找犯人了。”

很明显,他生怕时间错过一点就会出什么大错,急匆匆前来,可罗马尼安公爵似乎并不很着急。他仍然舒适地陷在椅子里,甚至调整了一下姿势,小心翼翼地合上手边的书,这才开口:“把那些人也都叫回来吧,肯定找不到了。”

子爵沉默了一下,颔首表示领命,接着说:“除了犯人挣脱逃走时杀害的守卫,只有三个人受了箭伤,其他人都没有伤亡。至于敌方,我猜他们伤亡惨重。”
公爵点了点头。

他们都清楚,这一次边境突如其来的攻击就是为了吸引他们的战斗力以掩护犯人逃亡。就在他们惯常允许犯人到监牢外放风的时间,他们收到了从边境传来的急报,奥克公爵大军压境。尽管在奥克家族在上一位公爵死后日渐衰落,但有索伦1*的支持,又是倾巢而出,他们不敢轻敌,只有仓促出兵。就在他们集中兵力抗击时,那名正在放风的犯人不知从哪里变出匕首,杀害守卫逃脱了。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是奄奄一息的样子,没有哪个守卫真的对他有所防备,他们甚至同情这个小个子——他好像没犯什么错,就是偷了点东西,就被登丹的那个小子抓来作为订婚的礼物。他们甚至会带他到庄园外面放风——登丹伯爵自己说过,可以满足这个犯人的要求。正是因为这种懈怠,他得到机会杀死了离自己最近的两个人,就翻进了旁边的水塘。罗马尼安人大多不识水性,加上边境遇袭,一时慌乱,这犯人便自此消失无踪。

他们不曾告诉子民们这个犯人的来历和罪行,但是他们自己心中明了,这个人背后牵扯着的秘密可能足以毁掉整个帝国。

然而现在罗马尼安公爵却看起来出奇的平静。他从桌子上捡起一封拆开的信递给儿子,示意他打开自己看。

默克伍德子爵则烦躁得多,他不时用脚尖击打地面,沉默地表达着他的不安。不过他早就不再是控制不住情绪的年纪,所以在父亲递过信来的时候,他疑惑地皱了皱眉,还是一言不发地接了过来。

瑟兰督伊漫不经心地翻动文件,一直注意着他的儿子。

莱戈拉斯一边飞快地略过前面那些无谓的谦辞敬语客套话,一边有点不屑地吸了吸鼻子。但是很快他的神情就严肃了起来。等他读完信,把纸重新折好还给父亲,他有点不知所措。

“伊姆拉崔侯爵要我们送史麦戈去会议,但很显然这不可能了。”

“所以我叫你看着封信。你应该猜得到,虽然史麦戈看过那张纸,知道很多东西,但是实际上即使带他到伊姆拉崔,也很难问出些什么。爱隆的重点在于会议,而不是史麦戈。而且现在他不见了。爱隆原本要求加里安前去,但既然这样,这次的会议就由你代表罗马尼安参加,向他们说明情况,表明我们的诚意。”

“好的父亲。”

“哦对了,登丹伯爵也会参加这次会议。见到他的时候单独向他正式道歉,因为你的过失玷污了家族的徽记。”

“我看不出这样做的理由。”莱戈拉斯低头看着桌子上的纸片。

公爵站起身,冷下脸来:“你接受了托付,管照犯人,却由他逃脱,你没能完成托付之事,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可能因为你的疏漏丧命,这必将在我们的家徽上留下污点。至于登丹伯爵,当你们在两位陛下的见证下宣誓忠于彼此的时候,圣白树和绿叶的徽记就已经结合在一起!你的耻辱就是他的耻辱,你使得两个家族受到责难,怎么,难道你仍然觉得自己无需道歉?”

莱戈拉斯脸色冰冷口气生硬:“与其担心我玷污了登丹家族, 不如取消这无用的婚约。”

公爵几乎发怒了,他身体前倾,靠近桌上的灯火,这使得他投在墙上的影子被骤然放大,带来压迫和威严。他竭力克制,却只是使得声音更加低沉,更像是怒吼:“取消?战争还未开始就要断绝联盟?这婚约是为即将到来的战争准备的,不是为了这三年来与伊甸人毫无意义的友好关系!”

而莱戈拉斯似乎丝毫不为所动。

瑟兰督伊冷静下来。他重新坐回椅子里,他的影子随着他的气焰一同归于寻常,他又是一个温和从容的贵族了。2*

“莱戈拉斯,我的儿子,”他看着莱戈拉斯,缓缓地开口,“我知道,你心里清楚这一切,你如今对我说这些,不过是一时意气。或者说得在过分一些,这简直是在向父亲撒娇。”他看出莱戈拉斯冷硬的表情动摇了,似乎想要开口说话,便摆摆手阻止了他,“你肯定不喜欢被人这样说,但这就是事实。你在我面前总是这副样子,不服管教桀骜不驯,可是在外人面前又克己复礼谦恭温文。你以为我会不知道?也只有在我面前,你才像个小孩子似的,耍脾气使性子。要是几年以前,我会说你在我面前才是孩子的真性情,对别人只是假装的高雅。可是如今你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你总有自己的主意。而且实际上即使对我,你很多时候也会克制地表示顺服。”

“那是因为我们的意见总是相似。”

“看看你,难道你会跟伊姆拉崔侯爵这样说话吗?”

“你可是我父亲。”

“……算了。现在先收收你的小孩子样子吧,虽然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这样吵吵闹闹,但事实就是,这已经是一种假象了,现在那种所谓的‘贵族的礼节’已经成了本质。我们现在的吵架只不过是试图维持这样的父子关系,即使骨子里已经虚伪了,也想要给自己留一点放松的空间。或者说,一个发泄的出口。不管怎么说,我知道你会去伊姆拉崔,而且会道歉,甚至会做得比我告诉你的还要‘得体’还要虚伪。”

“那我明天出发?”

“没必要这么早,能赶到就可以。有这时间不如先帮我处理处理战后的事情。”

“遵命,大人。”莱戈拉斯吐吐舌头,挑衅似的眨眨眼,转身离开了房间。

1*安姐被褫夺封号了,所以这里直呼其名……

2*这里借鉴了一下钙奶在萝林面对至尊魔戒的那段描写

emmm极短,只是表示我很想填这个坑,虽然它很冷画风成迷没什么人喜欢,但是我爱它…

本章小希望只活在对话里,但是还是打tag了,毕竟婚约也在对话里(捂脸)_(:з」∠)_

评论(5)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