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Daily Growing x.y

被自己甜到了。

本来是给自己点的七夕番外,结果又过夜了……

至少目前来看相当遥远的时间线,战争结束之后,小希望正经向叶子求婚的故事。(跳舞的时候“向我微笑我就求婚”是《战争与和平》里面安德烈公爵准备向娜塔莎求婚的一个梗,当时看就觉得好可爱啊!)

加个前文目录:

(1) (2) (3) (4.1) (4.2) (5) (6.1) (6.2) (6.3)( 6.4) (7.1) (7.2) (8.1) (8.2) (8.3) ( 9.1

番外:

0.61) (0.831) (m.n)(x.y

战争结束了。

即使城中仍是一片断壁残垣,幸存下来的人们仍然有理由狂欢。更何况,瑞文戴尔并未遭到战火的轰击,实际上仍然是一派繁华景象。

他们举办了舞会,庆祝战争的结束,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庆祝幸存者的幸存,甚至,以这样欢乐的盛宴奠慰亡者的英灵。

 

阿拉贡端着酒杯,站在舞池外,旁观那些人翩翩起舞。他已经谢绝了五位小姐和三位先生的邀请——顺便说一句,这三位先生是他的两位哥哥和莱戈拉斯。莱戈拉斯就不一样了。他已经邀请了两位小姐,而且被四位先生邀请跳舞——再顺便说一句,这四位先生是他的父亲、阿拉贡的两个哥哥和金雳。还要顺便说一句,虽然他是被邀请的那一方,可实际上,他才是跳男步的那一个。没错,即使与罗马尼安公爵共舞也一样。阿拉贡承认,罗马尼安公爵的女步跳得确实优雅,可是,考虑到他的身高超过莱戈拉斯一大截,这场面就有些可爱了。先看着莱戈拉斯挽着高大的罗马尼安公爵,再看他引领矮小的金雳……阿拉贡简直要笑出声来了。

可他很难笑出来。他站在舞池旁,似乎放空自我,可实际上,他的眼睛一直落在莱戈拉斯身上。他不可能不注意到,莱戈拉斯手腕上,没有蓝丝带了。按照习俗,在这样盛大的宴会上,有婚约的人一定会佩戴蓝丝带,以避免一些可能的尴尬。而现在,莱戈拉斯的手腕上,空空如也。

其实他本人也是。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五位小姐前来邀请他。

这根本无可非议。谁都知道,他们两个所谓的婚约只是为了两个民族的联合,为了在艰苦的战斗中维持联盟的稳固。现在,战争落幕,他们甚至赢得了胜利!这桩荒唐的婚约完全没有继续下去的理由。你看,他们多么默契!他们甚至一起摘下了那象征束缚与忠诚的蓝丝带。他们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

可实际上,阿拉贡并不觉得轻松。他甚至感到有些空虚。他想起黑门之战前,莱戈拉斯拥抱着他的时候,对他耳边说的话:“这场战争之后,我们将会拥抱死亡,或者拥抱彼此。”

谢天谢地,他们都活了下来。伊露维塔在上,他多想拥抱他!

 

他知道他爱他。

他也知道他爱他。

 

然而,他站在舞池外观望,而他在舞池内翩翩起舞。

 

阿拉贡看着莱戈拉斯,向前一步,然后向左。【接下来他会转半圈,后撤三步,再转半圈,然后做一个转头的动作。】他心里想。【然后他会转向我的方向。】

【如果他在转向我的时候向我微笑,】他忽然生出一种疯狂的想法,【那么我就向他求婚。】他感到无比冷静。【是的,如果他向我微笑。我会求婚。在我长大的地方,向他宣誓我的忠诚。】

他安静地等待着,内心怀有不切实际的期待,隐隐嘲笑自己这无聊而又草率的决定,又暗暗期待着什么。

莱戈拉斯向后撤了三步。

这时候他有些紧张了。【如果,如果他真的……】他的脑海中浮现出莱戈拉斯的笑脸。不过这是一曲有力的舞曲,通常人们会故意保持着严肃到滑稽的神情,忍着笑完成它。他很难想象莱戈拉斯在舞曲中的微笑

但他很快放弃了想象,专心欣赏莱戈拉斯的动作。

【他真美。】

莱戈拉斯转过半圈。

阿拉贡仿佛等待审判。

他看见莱戈拉斯转过头来。

他远远地看见阿拉贡,眼睛被点亮了,向他露出微笑。

于是一切想象都消散了。在这微笑面前,一切都顺理成章。

 

正有一个仆人端着盘子从他身边经过,他放下手中的酒杯,看都不看一眼旁边,径直向舞池走去。他走到莱戈拉斯和金雳的旁边。金雳已经注意到了他,立刻闪身让出位置,向他别有深意地笑笑:“我们还在打赌你会在第几个人的时候忍不住过来。”而阿拉贡现在只能看到莱戈拉斯和他的微笑。他尽力控制自己面部的肌肉,向金雳礼貌地笑笑。然而他只看着莱戈拉斯。

他把手轻轻搭在莱戈拉斯肩上,另一只手握住莱戈拉斯的手。他已经学会了女步。他把自己交给莱戈拉斯引领。莱戈拉斯揽住他的腰,他们几乎贴在一起。这才是这支舞的要义:他们结合在一起,全然信任对方,却不过是盟友,即使双目对视,留下的也只是肃穆的交流。微笑是不被允许的。他紧盯着莱戈拉斯的眼睛。他如今与莱戈拉斯一样高了。

他观察到莱戈拉斯面部肌肉的颤动,像是在忍住一个哈欠。“你累了?”

“要是你跳一晚上,而且一直是作为引领的男步,你也会累。”他小声抱怨。

“那不如换我跳男步?”

“随你喽,只要不要让我丢脸就好。”

“你别忘了,我们第一次跳舞的时候,就是我跳男步。”

说话间,阿拉贡已经切换了舞步。他的手仍然扣着莱戈拉斯的手,而另一只手,从他的肩头滑下,落在他的腰间,用力将他贴向自己。“还是你告诉我,有力一些,自信一些。”他迈开大步,带着莱戈拉斯在舞池中旋转。他们迅速移动,脚步几乎到达了舞池的每一点。

他们前进时,周围的人为他们让路;他们旋转时,人们驻足称赞;他们向后退去,人潮在他们面前重新合拢。

“年轻人!稍微慢点!”莱戈拉斯低声笑着,在笑声的间隙里斥责他。

“可是我要跳得好看呀,否则丢人的可是你。”

莱戈拉斯正在向旁边转头,听到这话,稍稍回过头来盯着他。

阿拉贡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他垂下眼睛看着莱戈拉斯领口绿叶形状的饰品:“你知道的,你可是我的舞伴。而且……你知道的吧,现在我们赢了,我们……我们该考虑一点建设性的东西,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就是说,以后的事,那些通商什么的,我们还是要搞好关系。我是说,我会一直是你的盟友——不,这不是我想说的。”他有些口不择言,可是当他抬起头看着莱戈拉斯的眼睛,他知道这些掩饰的话语全都失去意义了。

他索性停下来,停在扰动的舞池中央,丝毫不去注意周围人的神情。他单膝跪下,从袖口抽出他的那一条蓝丝带。“我想说,我想向你求婚。莱戈拉斯,我对你的爱情在经历战争后仍然鲜活,它如同火焰在我心中燃烧,它与我的生命同在。你告诉我,在战争后,如果我们都能活下来,你会拥抱我。我想得到的,不是战友的拥抱,而是爱人的拥抱。请回答我吧,莱戈拉斯,你的回答将决定一个年轻人的生命,决定他接下来是永沐爱河,还是行尸走肉一般绝望地生活。回答我吧,你可愿意接受我的求婚,为了我系上这条蓝丝带?”

所有人都停止了动作,乐队也不再演奏。所有人都看着他们。阿拉贡紧张地等待着。这时候他反倒胡思乱想起来:罗马尼安公爵恐怕不会让我好过;莱戈拉斯的眼睛多美;不知道养父有没有听到;埃莱丹和艾洛赫恐怕又会借此嘲笑我很久;管他呢,我只是一定要告诉莱戈拉斯。莱戈拉斯,莱戈拉斯。他脑子里全都是莱戈拉斯。

而莱戈拉斯看起来很震惊:“你是疯了吗阿拉贡!还是傻了?我怎么可能再答应你的求婚!我们早就订婚了好吗!四年前在罗马尼安就订婚了!怎么,难不成你是要先毁弃我们的婚约?至于蓝丝带——”他挽起一截袖子,露出他的蓝丝带,“难道你要我系两条吗?”

他起初还试图维持住愤怒的神情,可是最后,他实在忍不住了,向阿拉贡笑起来:“我亲爱的小希望,我们的婚约一直有效,没有人想要放弃它。或者,我可以把你的话理解为,你想要尽快举办婚礼了?”

这次轮到阿拉贡感到震惊了:所以莱戈拉斯一直愿意!

他简直兴奋到头晕目眩。双子的幸灾乐祸和父亲们的嫌弃全都不重要了!

他“嚯”地站起来,一把抱住莱戈拉斯:“那么让我们准备婚礼!”

他转向周围的人:“祝福我们吧!我邀请所有人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周围响起礼貌的笑声和掌声。

他重新抱住莱戈拉斯:“亲爱的,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

他的爱人回答道:“我知道,就好像我知道我们互相多么爱着彼此。”

 

音乐重新演奏起来,飘向天上去。

 

 

评论(1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