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白城打车,你值得拥有 2

又名:白城夫夫

白城打车的后续,非典型性伪史密斯夫妇。放心,甜的。以及,不要问我他们怎么就看对眼儿了,吃糖就好,管什么逻辑ヽ(・_・;)ノ(智障发言)

白城打车,你值得拥有(当然其实这一篇可以单看嘿嘿嘿尤其喜欢刀的同志们)

后续:白城打车 3

辛达语是粗体,加【】的是杀手组织的名字:大绿林、袋底洞、宁罗斯、牧马王、艾辛格、安格班。这些组织在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加了【】,之后出现就不再加了。(名字很中二,因为地名在这里还是地名,所以组织的名字就只能用一些外号什么的了)

关于各个杀手组织,从名字看应该都很明显了?

【大绿林】就是叶子他们家,大王当然是老大。不要问我为什么哈尔迪尔和亚玟也在。大概是萝林和幽暗密林合在一起了。团子和叶子主要是外勤,桃子和暮星主要是后勤。这个组织就是收人钱财,替人消灾。钱啊!那可是钱啊!

【宁罗斯】就是小希望啦,刚铎的各位。老大就是小希望。他爹已经退休了。以及瑞文戴尔的一些人手,不过瑞文戴尔的精灵们在名义上并不属于任何组织,只是外援,比如格洛芬戴尔。这边……小希望、菠萝兄弟,王女(不要问我王女为什么不是牧马王的人!!大概因为小菠萝?)这个组织致力于肃清白城,为了防止白扯被破坏,为了保护白城的和平,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住嘴)

【袋底洞】:这里生活着一群凶残的可爱的霍比特人。他们很少出外勤,致力于信息技术。当然他们出手的时候……也很凶残可爱。

【牧马王】:很显然是洛汗骠骑们。希优德、伊欧墨他们这些人。他们目前就打个酱油,估计以后也就打个酱油。

【艾辛格】是萨鲁曼的,【安格班】是索伦的。这两个组织的作用是……提供炮灰和剧情发展?促进白城夫夫的感情?(划掉)

 

 

 

哈尔迪尔抢先走到柜台前,问站在柜台后一脸笑容的红发姑娘:“小姐,请问有没有绿叶图案的邮票?我弟弟喜欢集邮,他想要找这样的邮票很久了。”

姑娘冲他翻了个白眼:“现在还有人集邮?而且你要绿叶图案?没有!只有蝴蝶。”

哈尔迪尔立刻收起了他的嬉皮笑脸,神情间显出焦急和难以置信:“蝴蝶?可是我们想要的是绿叶!”

那姑娘向他露出一个假笑:“你自己都说了,想找绿叶的很久,可见你也知道这有多难找。”

哇靠你……

莱戈拉斯一把拉开哈尔迪尔:“我们不开玩笑。我是说,真的没有绿叶了?”

红发姑娘的表情也严肃下来:“没错,而且现在只有蝴蝶。”

莱戈拉斯和哈尔迪尔对视一眼:“好吧,那我们看看?”

姑娘不置可否,绕出柜台,带着他们向“员工通道”走去。

那是一条长廊,看起来与普通的运送货物的员工通道没什么两样。哈尔迪尔低声抱怨道:“蝴蝶?要我说那分明是大蛾子!陶瑞尔你确定是给我们的?我们在这边呆了一个月,也该休假了!”红头发的陶瑞尔又翻了个白眼:“一个月?可是你们这一个月干了点什么?咕噜不还是没找到?”“可是我们杀了勾斯魔格,这还不够吗?而且陶瑞尔,重点在于我们的伪装快要用不下去了。我们是作为暑期交流的学生来这里的,可现在一个月的交流已经要结束了。如果还要给我们一个‘蝴蝶’,只怕不好办了。”莱戈拉斯尽量心平气和。“这有什么?交流结束可以继续旅游啊。不用担心,这一次简单的很。哦对了,你刚刚说错了,不是一只‘蝴蝶’,是两只。

什么?!”哈尔迪尔简直在惨叫了。

别装可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都快爱上白城了。过去的一个月里,你每周至少有三个晚上呆在七街的‘宁罗斯’1*,在那里先点两杯大杯的麦芽酒和三个甜甜圈,在那里耗上半小时,然后离开前点一杯咖啡,加奶不加糖,少冰……

我可求求您放过我吧!我这只是……

别跟我说什么‘只是’,不管怎么说,你这点爱好跟任务没有一点关系。

那你怎么不说莱戈拉斯?他几乎每天晚上都泡在五街的‘跃马’酒吧不光蹦迪还在工作时间饮酒,喝的还都是60年的多威宁,看得我肉疼!”

这可不能怪我,喝普通的洛汗啤酒像简直像喝水,只能让我丧失斗志,多威宁才算得上工作的标配。再说,我一向是直接公款饮酒,没用我们的任务资金,你肉疼什么?”莱戈拉斯辩解道。

你看!他还公款饮酒!

而陶瑞尔也为莱戈拉斯说话,狠狠地剜了哈尔迪尔一眼“没错,但是他在酒吧套到了情报,而且最后他干掉勾斯魔格就是在跃马。

拜托!勾斯魔格是个老派的人,你的资料也表示他更喜欢咖啡而不是到那种酒吧去!

别找借口!亚玟把他的资料发给你们的时候就已经注明了,他确实有这样的爱好,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有接头人,他更有可能去酒吧,跃马是首选。还是说你在质疑我们的能力?”陶瑞尔给了哈尔迪尔一个和善的微笑。

哈尔迪尔缩缩头。莱戈拉斯吐吐舌头。

陶瑞尔在某一个紧急出口的标志下停下脚步:“今天在这个房间,你们自己进去吧。

两个人忙不迭地点头,莱戈拉斯先上前把手贴在墙上。系统识别了他的身份,一道仅容一人的小门打开,他快速进入,门立刻关上了。哈尔迪尔也紧接着伸出手。陶瑞尔忽然又向他呲牙一笑:“至于公款,考虑到‘国王陛下’是莱戈拉斯他爸,而他是我们大多数所谓‘公款’的来源,莱戈拉斯使用公款跟花自己的钱没什么两样。你怎么就记不住呢?

哈尔迪尔没有回应,因为那幽深的门已然开启,他迅速闪身进去,只来得及向陶瑞尔做了个苦脸。

 

阿拉贡将车开到了五街,没看到格洛芬戴尔教授,倒远远的看到了一个黑发的熟人。他手一抖,就想加速离开,那人却也已经发现了他,向他一笑。阿拉贡看见这笑容,不由得身上一凉,手又是一抖,这次却只好不得已踩下刹车,将车停在路边,探身打开车门,一脸谄媚的笑:“爸,您怎么来了?”

那人坐上车来,并不回答阿拉贡的问题,反问他:“格洛芬戴尔打个电话你就过来了?不知道先定位一下他的手机?尤其这是在五街!多乱的地方!万一有人给你下个套,你不就进去了?”

阿拉贡还是笑得谄媚:“嘿嘿嘿,爸您不是不知道,现在五街上都是我的人,一般出不了什么事,何况真认识我的人没几个。再说了,现在【大绿林】追炎魔之王直追到到白城来,那些人眼睛都盯着呢,甭管【艾辛格】还是【安格班】,哪有功夫管我们。倒是您怎么来了?我原本听说是叔叔要过来的。”

艾洛斯2*瞪他一眼:“怎么着,光想着你叔叔,连亲爹都不要了?早知道这样你小时候就该把你锁在家里。”

他叹了口气,看一眼阿拉贡,嫌弃地皱起眉:“得了得了,收收你那狗腿的笑,给我好好开车。”

“哎对了,我们这是去哪儿呀,我都不知道该往哪开。”

“邮局,五街附近那个。我们到那儿拿点东西。你叔叔已经过去了。”

“邮局?去那儿拿什么东西?”

“啧——怎么话这么多?行内竟然还都说你闷得很。到了不就知道了。”

 

莱戈拉斯手里拿着一张印有蝴蝶图案的邮票。他站在柜台前犹犹豫豫:“只有这样的了?可是我已经有过一张一模一样的邮票,我很想换一张……”

红发的工作人员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抱歉,没有了,除非您能追上之前离开的那位先生,跟他换上一换,否则这个面值的邮票只有这么一种了。”

他叹了口气:“好吧。”

 

阿拉贡把车停在路边,先下了车。他的父亲留在车里。“既然你比较熟悉情况,那么你去处理好了。告诉柜台你要一张信鸽的邮票,他们会告诉你没有,然后就要蝴蝶。”阿拉贡觉得他爸不下车只是因为外面太热而车里开了空调。

他刚走进邮局就看到了一个金色头发的身影。阿拉贡认出那是莱戈拉斯。他站在柜台前,身体稍稍前倾。他身上还是下午那一身褐绿色的衣服,手机随意地插在裤兜里,绿叶形状的挂饰露在外面,摇摇晃晃。在公共场合,他尽量压低着声音,阿拉贡听不出他们在说什么,但从加快的语速和略微上扬的语调判断,他似乎与对面有什么小争执。阿拉贡走上前去。

“……只有这么一种了。”他听到柜台小姐强硬地结束了对话。

“好吧。”他低头叹气,小声回答,伊甸语带着一点点昆第的口音,仿佛失落的情绪包裹住他的话,在他的舌尖上。他垂头看着手中的邮票,皱着眉转过身。

 

阿拉贡不由得想起,昆第人的口音是多么动听。

他开口说话,珍珠滚落在琉璃瓦上,雨滴在荷叶上溅起闪光,星光在泉眼中被水纹击碎。周围的世界,一切不复存在,只有他的声音所营造的幻梦。当他皱起眉,珍珠被收藏进锦缎的盒子里,荷叶停止了摇摆,泉水不再波动。真实的世界回来了,可这一切如此乏味。阿拉贡只想回到那虚幻梦境中。他想要抚平他的忧愁,即使那只是因为一枚小小的邮票。哦,一枚小小的邮票,竟然就有资格使他隽秀的眉为之颦蹙?

在方才的车上,哈尔迪拉——哈拉迪尔——谁晓得他的名字是什么——坐在后面,而莱戈拉斯也只是他的顾客,坐在他的副驾驶上,他必须专注于白城糟糕的路况,只能用眼角欣赏他仿若发光的容颜,任由他的声音从他的耳边流过。他们不过一面之缘,从此老死不相往来,纵使倾盖如故,也是无用。

然而此刻,奇妙的命运使他们再次相遇。他心中生出一种异常的热情和勇气:他希望莱戈拉斯今后可以长久地坐在他的副驾上,在他的老布里哥上。希望他可以在他心爱的车上,越过座位凝视他,拥抱他,亲吻他。

于是他开口叫住他了:“莱戈拉斯?

就在开口的那一瞬间,他就想给自己一拳。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辛达语这样干涩,那美妙的语言被他变成了什么样子,这名字又被他念成了什么!

但是那名字的主人立刻警觉地抬起头四处张望,那双蓝色的眼睛(阿拉贡这才注意到他眼睛的颜色)很快发现了他:“登丹先生。

 

莱戈拉斯简直想放下教养破口大骂了。“蝴蝶”邮票意味着新的任务,两枚邮票表示两个目标,所以这一次他和哈尔迪尔要分开行动了。哈尔迪尔这厮,得到了萝林的那个任务,而他要继续呆在白城,直到干掉艾辛格那个叫乌鲁克3*的家伙。据说他抢了【袋底洞】的货,还打伤了人,所以袋底洞要他的脑袋。莱戈拉斯不怎么喜欢这个任务。他知道袋底洞的人各个身手出奇,但这整个组织都有个奇怪的规矩:他们出外勤几乎从来不离开夏尔的边界。据说只有一手创建袋底洞的老比尔博曾经出过夏尔,他在那次远行中还到过大绿林的总部,并且向他们提供了一些帮助——袋底洞最擅长的网络攻击。网络信息攻击是一回事,真正的人身伤害是另一回事。大绿林曾经得到过他们的帮助,现在到了还债的时候了。

唯一让他感到一点安慰的是,据说【牧马王】那边会有人来协助他,因为艾辛格的人多次在伊多拉斯骚扰过他们。虽然他对洛汗啤酒没什么兴趣,洛汗杀手的战斗力却是有目共睹的。

他的父亲不等他们说话就把他们赶了出来,据说是要与什么人会面。他只能在外面试图与陶瑞尔讨价还价——用头发像都知道肯定没用。而正当他准备试图心平气和地无功而返时,却听到陌生的声音用辛达语叫他的名字。

理论上来说,他确实在这里规规矩矩做了一个月的交流生,有人认得他也不算什么怪事,但在白城,他用的都是伊甸名字“格瑞立夫”,真正能用辛达语叫他的名字的人并不多。除了格洛芬戴尔教授,他一时想不到其他人。

他敏锐地发现了那个人。那个开着哈苏风赚钱的学生司机。他先是有些惊讶,但想起哈尔迪尔在车上叫过他的名字。于是他友好地向他打招呼:“登丹先生。

 

阿拉贡看着莱戈拉斯:“多么奇妙啊,我根本没想到能再次遇到你。我还以为你已经离开了这里,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

莱戈拉斯耸了耸肩:“没办法,我对刚铎邮政还是不太熟悉,他们告诉我我贴错了邮票,可是我……”他又叹了口气,“我的父亲喜欢集邮,之前他的朋友寄给过他一张这样的邮票,所以我想用一张其他的。可是他们告诉我这里没有其他这种面额邮票了。”这时候他低声自嘲地笑了起来:“我的伊甸语不算太好,说实话,我都没听懂他们是说这家邮局没有存货了,还是说你们刚铎邮政这种面额的邮票就只有一种?

他一边说,一边伸手把邮票给阿拉贡看了看。

阿拉贡看了一眼(莱戈拉斯的手腕上系着一条皮质的腕带,他多想握住他的手!),笑了:“看来是邮局的工作人员没跟你解释清楚了。在七街的邮局就有其他样子的邮票。或者我可以带你去看看?你知道的,如果你不熟悉这里,可能会浪费很多时间——我的意思是——”他低下头,局促地笑笑,换上伊甸语飞快地说:“或者只是我觉得,距离你下车已经很久了,久到我甚至已经开始思念你了。”

抱歉?我……你好像说到错过?”4*显然,阿拉贡说得太快,莱戈拉斯有点迷惑地看着他。

对,我是说现在天晚了,就算现在过去可能也已经买不到了,不如明天,我们约个时间,我带你过去?对了,你说你快要回罗马尼安了?

没关系,我明天是空余的。那么你呢?我怕会耽误你的时间。

没什么,我本来就只是假期闲得没事,能遇到说辛达语的人,真的太高兴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把你的联系方式告诉我吗?

在白城打车的软件上,不是有我的联系方式吗?

怎么,我记得打车的人是哈尔迪尔?

哈,他的手机下载不到软件,可他又一定要写他的名字。那就是我的手机号码。

 

阿拉贡总觉得不太舒服。或许因为莱戈拉斯抬头的瞬间警惕的神情刺伤了他,又或许只是因为哈尔迪尔的名字。

但是他毕竟得到了莱戈拉斯的联系方式。

那么,明天,你随时打我的电话就好。”莱戈拉斯向他微笑着。

他知道这是委婉地道别。他回过神来:“哦好的。那么,再会?

莱戈拉斯仍然微笑着:“再会。”随后他就侧过身,从他的身边绕了过去。

他目送莱戈拉斯离开,才又转回身,走向柜台。那个不怎么礼貌的不可理喻的红发姑娘(有什么人在面对莱戈拉斯的时候可以冷言冷语?)正瞪着他。他有点犹豫,但还是走上前:“请问有没有信鸽的邮票?”

她古怪地看了他一眼:“怎么?没有。”

他又有点不舒服,鬼使神差地,他解释起来:“我的一个,嗯,客人——我是白城打车的司机——他说让我来问问有没有信鸽的邮票。”

“他怎么不自己过来?他还有没有说别的什么?”

“他……好像腿脚不太方便。他说,如果没有信鸽,就要蝴蝶。”

那姑娘好像松了口气,但还是很警惕。她转身在货架上寻找了一会,挑出一张蝴蝶图案的邮票递给他,“小心别丢了。”

阿拉贡点点头。

 

他的父亲在车里看着他:“你去了这么久?”

“遇到一个认识的人,聊了一会。”

“在这里?认识的人?”

他知道父亲在怀疑莱戈拉斯。他想起莱戈拉斯的样子,不由得笑了:“爸,你没必要这么多心,他只是过来寄明信片。说起来,要不是你告诉我到这儿来,我也不知道这里面大有玄机呢。”

“哦。”艾洛斯看起来还是半信半疑。

阿拉贡只好问道:“喏,邮票。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大绿林用这种方式对外派出任务。他们有搞不定的东西了,希望我们帮忙。”

“我以为大绿林不对外寻求帮助。他们只向别人提供服务。”

“这个任务本身就不是给一个组织的。何况现在目标在白城,没有谁比【宁罗斯】5*更熟悉白城。而宁罗斯没有人比你更熟悉白城。”

阿拉贡心中一沉。果然……

“这个任务就给你了,儿子。目标是‘咕噜’,你知道他的。回头我让格洛芬戴尔把资料给你。”

“我明天有事要做。再说,昨晚我才刚在‘风云顶’舞厅跟安格班的人干了一架。”

“有事?没关系,这个任务还不算急。明天我给你一天假。”

 

莱戈拉斯离开邮局,在跃马点了一杯多威宁,悠悠闲闲结束了晚间活动,回到学生公寓,发现房间内一片漆黑,哈尔迪尔不在。显然,这家伙接了任务就直接飞回萝林了。他刚打开灯,就有人打来电话。是哈尔迪尔。

嗝!”哈尔迪尔还没说话就先打了个嗝。

啧!”莱戈拉斯嫌弃地把手机拿远了些。

你想不到,莱戈拉斯!‘宁若戴尔’6*的冰饮料更新了!他们竟然更新了!现在你可以在宁若戴尔点多威宁,还可以往里面加火龙果!嘿伙计!”他向远处的什么人打招呼。

我真的太幸福了……至于你,哈哈!就老老实实呆在白城吧!说起来,你留在那儿的借口是什么?不会真的是旅游吧。”莱戈拉斯听出他的幸灾乐祸。

一个研究项目,我要在这边继续做实验。明天休息一天,之后立刻开始。”莱戈拉斯面无表情——反正哈尔迪尔也看不到。

所以你还是要白天工作晚上——嗝——工作?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莱戈拉斯面无表情地挂了电话。

 

诶诶,那个司机,你想好了没,要不要我帮你查一下他的资料啊,啊?你好像对他很感兴趣啊?”哈尔迪尔醉醺醺地,捏着鼻子学着莱戈拉斯的声音,“‘当然喽~’你是不知道自己当时回答得有多荡漾我的天哈哈哈哈哈!等等!莱戈拉斯!莱戈拉斯?你竟然挂我的电话!

 

阿拉贡开始期待明天。

 

莱戈拉斯面无表情,等待着明天最后的狂欢。

 

 

 

 

1*宁罗斯:努曼诺尔时期的圣白树的名字,刚铎白城的圣白树就是由它的果实成长起来的。这里被用作咖啡店的名字,差不多像星巴克,知名度很高有很多连锁店,所以一般说起来的时候不用在后面加“咖啡店”称呼它。

2*艾洛斯:爱隆的双胞胎兄弟,选择了人类的命运,是第一代人皇,这里压缩了一下中间的年代,设定他是小希望的父亲。(向阿拉松致歉……)

3*乌鲁克:其实就是强兽人,这里作为一个人的名字。

4*思念和错过:英语里面miss有思念和错过两个意思,这里借用一波。

5*【宁罗斯】:这里就是杀手组织的名字了。

6*宁若戴尔:萝林的一条河,这里是酒吧的名字。


白城打车,你值得拥有(上一篇)  白城打车 3(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