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白城打车,你值得拥有 6

白城打车 1

白城打车 2

白城打车 3

白城打车4

白城打车5

 

两边失败的见家长和初步掉马(本章画风混乱)

 

敲门声响起来,一长三短,再接着五声更加短促。莱戈拉斯立刻翻身坐起,任由阿拉贡迷迷糊糊伸手去拉他。他草草围上床单就去开门,清醒过来的阿拉贡迅速下床翻出衣服丢给他。

收拾到可以见人,莱戈拉斯就拉开了门。哈尔迪尔站在门口,神情复杂:“额……

他的话没有说完,就从身后传来了威严的声音:“哈尔迪尔,谢谢你为我指出方向,但我想我与我的儿子聊天的时候不需要其他人在场。

这声音并不大但穿透力很强,阿拉贡清楚地听到了他男朋友父亲的话。很显然,这位老父亲并不好对付。他的声音低沉稳重,但也带着昆第特有的清扬,如同海面上翻滚的细小波浪。

哈尔迪尔退到后面,冲莱戈拉斯歪歪头吐了吐舌头。莱戈拉斯就挑挑眉毛:“我送你下去。”他父亲没有反对,他就与哈尔迪尔一同下楼,两个人小声嘀咕着什么。

阿拉贡开始手忙脚乱地套上衣服——天知道莱戈拉斯怎么能这么快换好衣服!

当他抬起头来,他看到卧室门口站着一个高大的陌生人,因为逆光看不清表情,但他的金发在透过窗帘缝隙射入的晨光中熠熠生辉。这很显然是莱戈拉斯的父亲。阿拉贡没有听到他的脚步声,不知道他看了自己多久。他感到了少有的恐慌——与害怕失去莱戈拉斯不同。他感到领地收到了侵犯,迸发出斗争的激情。

他直起身想说什么,但那个人已经偏过头看着莱戈拉斯:“我记得你原本与哈尔迪尔同住,既然哈尔迪尔先结了课,这里就该空出来了。

莱戈拉斯刚与哈尔迪尔道了别回来,站在门外有些无奈:“爸爸……

阿拉贡倒不只从何处生出勇气:“默克伍德先生……

默克伍德先生冷冰冰地噎住他:“这位不知道姓甚名谁的先生,我要与我的儿子单独聊聊,我猜你不介意先离开?”他又转过头对莱戈拉斯说:“来吧,莱戈拉斯,我不介意先坐在你们的客厅里。等你的房间收拾好了我再进去。”然后他就自己坐在了客厅里,正襟危坐,完全不理会阿拉贡,也根本不给他介绍自己的机会。

阿拉贡一时无话可说,只好忍气吞声先收拾自己的东西。他看了一眼手机,看到昨天亚玟的消息:“小希望,明天我应该有时间,如果(你男朋友)方便的话我们中午在七街的宁罗斯一起吃午饭?

他匆匆回了句:“至少我有时间。”他又收拾了房间,才到客厅与两位默克伍德先生道了别。老默克伍德先生屈尊颔首,小默克伍德先生吸了口气想说什么,但他的父亲已经开始说话了,当然,还是当阿拉贡不存在:“莱戈拉斯,关于你这个夏天一直在忙的项目……

我们的登丹先生原本还想最后挣扎着互相认识一下,这下只好尴尬地笑笑出了门。

 

门一关上,瑟兰督伊就停下声,放松身体,倚在沙发上,拖长了腔:“怎么着,小叶子,交了男朋友不准备告诉我一声?

莱戈拉斯翻了个白眼:“爸,你这么一大早过来就来问我这个?

任务重要,儿子更重要。再说,任务的事,我不说你也能猜个差不离儿,但你的情感状态——你的老父亲可就猜不到喽!

莱戈拉斯冷漠地看着他的老父亲:“对,那是我男朋友。好了,任务呢?

但很显然,默克伍德先生不会这么容易善罢甘休:“再多讲讲你的男朋友,我得了解一下这个人。

然而,另一位默克伍德先生也很倔强:“你肯定查过他,说不定知道的比我还多。快点,你这回亲自过来到底有什么事?

他们互不相让,大眼瞪大眼地对望了一回,做父亲的先妥协了:“好吧,我当然查过他。很干净。关键就是,太干净了。医生世家,品质优秀,完全没有酗酒赌博什么的劣迹,现在在学校里甚至很少泡吧?更奇怪的是,他在学校里并不那么显眼。他不像那种循规蹈矩甘居人下的人,但在他的学校里并不出挑。他也有他的小团伙,但范围很小,里面也都是些不出色的好孩子。他应该极擅伪装,绝非善类。

他的儿子不依不饶:“那你为什么认为他不循规蹈矩不甘居人下?还有,容我提醒您一句,他现在是有男朋友的人,他会去泡吧?你认识妈之后不也收敛了?

如果他真的那么无聊,你就瞧不上他了。泡吧这件事,我是后天改正,他是先天拒绝。

年轻人被噎住了。

总之我让陶瑞尔再去查一下了,她会办妥的。至于我为什么过来——这跟宁罗斯有关。一件是为了暮星小姐家里的事,一件是为了咕噜。

我请袋底洞查了一下,事实证明亚玟的家族就是宁罗斯的首领家族,当然,她本人似乎并不知情。还有就是,宁罗斯已经抓住了咕噜,今晚在五街的宁罗斯交给我们。三舍指明要绿叶带着暮星项链前往。他说他也会带着绿叶挂坠。看来你真的很关心你的小男朋友了,为了早点回来见他,连你爷爷的旧物也能留下。

宁罗斯怎么这么快抓住咕噜的?

咕噜在亚玟的监控系统里装了病毒,能听到内线消息——所以昨天安格班的那群人能听到宁罗斯的通话,知道你正要离开。但是宁罗斯有人很早就发现了,所以加了一个诱捕系统,一旦咕噜开始窃听,他的位置就会暴露。所以他们就这么抓到他了,他昨晚就在宁罗斯,跟安格玛做生意。

 

阿拉贡和亚玟坐在宁罗斯靠窗的座位。他有点兴奋。亚玟为他的男友准备了礼物。他的男朋友刚刚回了他消息,说他很快就能过来,并且很高兴能见一见他姐姐。

阿拉贡也觉得高兴。拜托了老父亲的凝视,跟姐姐坐在一起简直……

但这时候,亚玟接到了一个电话。“您好,这里是亚玟,请问您是?喂?喂?”她疑惑地挂了电话:“对面不说话。”阿拉贡耸了耸肩。

但很快,又一个电话来了。亚玟先是有点无奈,但在看到号码之后立刻严肃起来,她站起身:“嗯?嗯。嗯。好。

她挂断电话,抱歉地笑笑:“真抱歉小希望,公司有急事。

阿拉贡知道她的公司是什么,于是体谅地点头,并且向他的姐姐表达了一切顺利的祝愿。

 

亚玟刚离开不久,阿拉贡就看到莱戈拉斯匆匆赶来,神色晦暗不明。阿拉贡向他招手,想告诉他亚玟先离开了,但莱戈拉斯抢先开口到:“我……很抱歉来晚了。”他好像有心事,坐在阿拉贡身旁,环顾四周,手指敲打着桌面。阿拉贡伸手握住他的手指,安抚地拍了拍:“不,亲爱的,你没有迟到。只是亚玟有急事先走了,没能看到你她很遗憾。她给你带了礼物,要我转交给你。”莱戈拉斯好像有点恍惚,他先是盯着阿拉贡看,沉默一会,才说:“好。”

阿拉贡猜想他大概太疲惫了,而他的父亲又那样严厉。他向莱戈拉斯笑笑,准备拿礼物给他。莱戈拉斯忽然抓住他的手腕,直勾勾瞪着他:“小希望,你说过你们家是医学世家?”他强撑起一个笑,倒像冷笑,有点请君入瓮似的。

阿拉贡警觉起来:“怎么了?”

“我记得你还有个叔叔,你说过他医术高超,还有他的两个儿子。”

“怎么了莱戈拉斯?是这样没错。怎么了?”

“没什么,家里有点事,我……我父亲告诉我的。抱歉,我……我一时没法安心。”

怕是家里有人病了?莱戈拉斯少有的心慌意乱,阿拉贡看着他,心中蓦然更生出保护他的意思。他伸出手去,想要环住他的肩膀。但这时候,柜台传来叫声:“登丹先生?你点的兰巴斯。”于是他站起身过去。宁罗斯胖乎乎的老板把兰巴斯递给他,轻声对他说:“二街的消息,大绿林已得了信儿,按原计划,同意派绿叶去。但您得带着那个挂坠。迪耐瑟先生说您准答应,就已经应下了。”阿拉贡轻轻点头,把小费给他。他眼睛的余光看到莱戈拉斯在接电话,神情有点急躁。胖老板又补充道:“他们查到了袋底洞的代码,就说还是用人传消息最稳当,所以……”阿拉贡笑着拍拍下属的肩膀。

他回到座位,莱戈拉斯已经不见了,他的杯子下面压着一张字条,上面是莱戈拉斯漂亮的字:家有急事。

他想自己最好还是回去看看。

 

莱戈拉斯现在有点头晕。

先是早上,大绿林的老板,他爸,站在他门口,而他男朋友就在他卧室里。然后就是一堆爆炸性新闻,关于亚玟的家庭,关于咕噜。然后,他急匆匆赶到宁罗斯,去见阿拉贡的姐姐,就看到亚玟坐在那里?!

所以阿拉贡是亚玟的弟弟,他还有两个哥哥,他是医学世家,亚玟的家族是宁罗斯首领家族,宁罗斯现在的首领是“三舍”,三少爷。

他的呼吸急促起来。抬手就用伪装用的手机给亚玟打了个电话。然后,坐在阿拉贡对面的女士接了电话。好吧,那就是亚玟。他最后一丝侥幸破灭了。他感觉自己受了欺骗。他的司机,他的小希望,他的男朋友,他以为他是医学院的好学生,结果?他为他担惊受怕,结果,他本人就是个杀手头子!他们甚至还当面对话,竟然没有认出对方!

然后亚玟又接到了一个不知从哪儿来的电话,离开了。他松了口气。要是他跟亚玟坐在一桌……他想不下去。

他还是进了宁罗斯,阿拉贡应该还不知道他了解到了什么,还像是平时一样。而在他看来,这一切都让他觉得不舒服。虽然宁罗斯不是什么敌方,但这种感觉还是太奇怪了。他再次询问了阿拉贡的家庭状况,愈发确定自己的猜测。

阿拉贡去取兰巴斯的时候,他接到了哈尔迪尔的电话:“今晚的交接,有一批新装备给你用,你最好先来看看。

 

阿拉贡觉得自己最好还是立刻回去看看。他不知道莱戈拉斯的“家事”指的是什么,如果他就要回罗马尼安了……他感到担忧。

今天事情太多了。

昨晚他就收到了消息,说捕获了咕噜。这还得感谢波罗莫和法拉墨的父亲,就是那位迪耐瑟先生。这位老先生是位深藏不露的高手,他平时看起来脾气极差,甚至被形容“像个混蛋”,谁知道他竟然是宁罗斯的老手,而且跟袋底洞的人有交情?这些事连阿拉贡都不知道。但是,这位老先生一直关注着咕噜的事,很早就发现了他的跟踪代码,并且安插了一段诱捕代码,所以在咕噜开始监听的同时,他发现了咕噜的位置——五街的宁罗斯。

不管怎么说,他们已经抓住的咕噜,并且通知了大绿林,交接就定在今晚,在五街的宁罗斯。他提出绿叶前往。他想跟这个差点要了自己的命的人“交流”一下。当然,还要带着他姐姐的项链。

他倒想两边不带伪装开诚布公地见一面,表达合作的诚意,但考虑到谨慎,也只好作罢。

 

莱戈拉斯回到家,到抽屉里寻找那暮星项链。他翻来找去,脑子里还有点乱。这是亚玟的项链。由亚玟的弟弟,宁罗斯的三舍交给他,现在他发现那个人就是他男朋友阿拉贡,而今晚他就要拿着这项链,去见他男朋友交接犯人?

他找到了项链,正要收到口袋里,听到身后的声音。他转过头,看到阿拉贡在门口。

他看到阿拉贡的时候几乎只能感到愤怒:“今晚我要出去一下,晚点回来。”他甚至不想找理由,不管阿拉贡是不是知道他的身份,他只是想发泄一下自己的不满。

阿拉贡沉默了一会,语调有些奇怪:“真巧,我也有事。”

莱戈拉斯向外走,阿拉贡却并不让开。他们面对面对峙了一会,阿拉贡扯出个笑:“不用担心我,亲爱的。”

莱戈拉斯出门就往七街附近的邮局而去,去那里准备他的全副装备,几乎怒气冲冲,预备今晚的相遇。

阿拉贡,从窗口看着莱戈拉斯离开,脑子里不断回放着刚刚莱戈拉斯取出暮星项链的情景,以及他把项链交给绿叶的情景,再想起绿叶给他的一枪,逐渐怒火中烧。

 

 

 

 

 

下章预告:

大型掉马和家暴现场

 

“怎么,莱戈拉斯,你要向我开枪吗?像你昨天晚上做的一样,再谋杀我一次吗?”

他杀气腾腾的男友却皱起眉:“昨天晚上?我没有……等等,你!是你!”

他忽然想到:他知道绿叶向他开了一枪,也知道莱戈拉斯就是绿叶;而莱戈拉斯,他只知道阿拉贡就是“三舍”,是“希望”,却不知道当晚宁罗斯的一群人中是谁向他开了枪。

而他,这个傻瓜,就这样直白地告诉了他。

他背上冒出一层冷汗。

 

 

乱糟糟的时间顺序:

宁罗斯接受抓捕咕噜的任务——陶瑞尔第一次简单调查阿拉贡,获得医学世家信息——AL确定关系,乌鲁克死亡——瑟爹要求陶瑞尔第二次调查阿拉贡,关于其各种行为习惯——陶瑞尔发现宁罗斯使用的代码有暮星标记,怀疑暮星的家族——设计行动,安格玛遇刺

AL激情对射——宁罗斯同意绿叶通行——咕噜同步得到消息,利用事先伪造信物(戒指),安排安格班群众试图截杀绿叶(同时被宁罗斯的诱捕代码发现)——绿叶与安格班对峙——亚玟得到信物(项链)的消息——绿叶单方面屠杀安格班——希望到出口查看情况

当晚迪耐瑟率部捕获咕噜,凌晨押送至二街宁罗斯看押审问。希望提出大绿林派绿叶交接——希望回到家。

陶瑞尔宣布保持对暮星的怀疑,上报瑟兰督伊——瑟兰督伊经由袋底洞确定亚玟的家族就是宁罗斯的首领家族,清晨亲自向莱戈拉斯传达消息——莱戈拉斯看到阿拉贡和亚玟,给亚玟打电话,认为阿拉贡极有可能就是三舍——陶瑞尔整理了咕噜的跟踪代码,发消息给亚玟,亚玟离开宁罗斯

评论(28)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