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 Daily Growing AU 2

所有成员都是人类的设定,有点借鉴16/17世纪欧洲贵族的感觉。不过因为各个爵位和领地之类的都是从魔戒里面转过来的,所以说白了其实就是架空的中古贵族AU设定啦~

 

加个目录:

(1) (2) (3) (4.1) (4.2) (5) (6.1) (6.2) (6.3)( 6.4) (7.1) (7.2) (8.1) (8.2) (8.3) ( 9.1

番外:

0.61) (0.831) (m.n)(x.y




“侯爵先生。”

听到声音,伊姆拉崔的领主从书架前转过身来,看到他的养子站在门口,明亮的眼睛正看着他。

“看来您已经准备好啦?关于明晚的事?那,我的孩子,您现在到这里来,是有什么要问我?”

年轻人微笑了一下,带着一种只有少年人才有的弹性。“是的先生,我有一些问题,想要请教您。”他略微停了停,等待伊姆拉崔领主的回应。他知道他会得到合适的回应。

领主温和地笑了。他察觉到了对方话里一点几乎莽撞的自信,深觉自己面对的几乎还是一个少年,尽管他即将订婚,尽管他甚至比很多成年人还要沉稳和理智,他毕竟太年少了。“啊,好的,请坐下吧,我知道您一向喜欢那个位置。”年轻的伯爵面带欣喜地向他点头致谢,坐在了他惯常坐的沙发上。他的养父也坐在了书桌后面,开口道:“所以,您想要问什么,亲爱的埃斯泰尔?”

得到了这样合理的开场,他就立刻紧接着说下去了,当然,也并不是立刻。他没有忘记这些语言上的微小的礼节。这曾经是一种习惯,直到数年前他出外闯荡,才意识到这种说话的习惯似乎并不是尽人皆知的。

“其实也没什么,”他清了清喉咙,“嗯,这或许有些失礼,只是,关于我即将订婚的对象,您能不能再多谈一些关于他的事?”他流露出一点热切的表情,看着他的养父,他尊敬的老师。

领主一直带着微笑看着他,听到他的话,他的笑容似乎更明显了一些,眉毛弯了起来。“现在的年轻人们都在想这样的问题了?我以为您对他已经了解得很多了。”

拜托!我只知道他现在23岁,金色头发,比我高一点瘦一点,好看一点点,射箭简直传奇,近身战斗也很出色,惯用武器是双刀,13岁以前由他的父亲亲自教导,之后加入了护卫队,做一个最正常的侍卫;他17岁的时候婚姻才被提上议程,而很显然那次计划中的婚姻没有成功,因为一个月后他就离家游历,匿名在洛汗伯爵的军队里服役了一段时间,与伯爵的侄子伊欧墨子爵关系很好,在一场战役之后离开洛汗,在北方原野上游荡,之后在罗斯洛立安呆了一段时间,直到七天以前才从那里回到他父亲的领土上。对了,他喜欢树木,喜欢罗斯洛立安的甜点兰巴斯,在晴朗的晚上喜欢看星星。我只知道这么一点东西!这怎么够!

当然,这些话只能放在脑子里。他的养父肯定会告诉他,对于订婚的对象,完全没有必要知道那么多。

“我也不过道听途说,知道一点事情罢了。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我即将与小公爵订婚,却还没有被引见给他,即使在战时,这似乎也是相当少见的……”

“我想,您想要问的,大概并不完全是小公爵的事吧?”爱隆看着他的养子,在他停顿的时候适时的发问。年轻人试图问的,不只是他的订婚对象本身,毕竟,只要身份合适,就可能缔结婚姻,他们都十分清楚这一点。

“如您所见。”

“一个月前,您派人给我送来订婚的消息。我得承认,我还是相当惊讶的。我绝无意质疑您,只是,此前您几乎从未与我谈起过任何关于婚姻的事,更何况,我继承爵位的五年来,在各个方面您都不吝指导,但从未有过这样直接为我做决定的时候。我对您的智慧十分信任,但对于我这种经事不多的年轻人来说,这种情况实在令我好奇。”

“哦,那时候您和小公爵都在罗斯洛立安,所以公爵和我都觉得你们肯定已经被引见给对方,甚至,考虑到你们年轻人的脾气,很可能已经熟识了起来,谁知道你们竟然到现在都没有见面!这也相当的出人意料了。”侯爵一边说,一边带着微笑摇了摇头。

避重就轻的回答。登丹伯爵想知道的并不是这些东西,但他感觉到,再问下去,他可能就要失礼了。他的养父不可能不知道他想问的是什么,可他却只给了他这样含糊的回答。他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不过很显然,或许他应该换一个话题了。

“真的不巧,我当时实在是忙于一些琐事,而小公爵似乎并不热心社交,我在罗斯洛立安的时候甚至没有听说关于他的消息。错过了机会,没能当时结识他,实在是遗憾。”听完他的话,侯爵也叹了口气。空气安静了两秒。

合适的安静之后,伯爵像是从遗憾中恢复过来,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那么,最后一件事——其实这才是我专程到您这儿来的目的——请允许我当面邀请您明天参加我的订婚宴,同时,因为两位兄长现在不在,我是否可以请您转达我的邀请?当然,还有侯爵小姐。”

“我当然会去,我还在想,您会不会忘记了这件事。我的两个儿子,他们大概正在赶回来的路上,至于亚玟,你可以当面邀请她,她会很高兴的。”

 

“我亲爱的姐姐!您真是越来越美了!”

美丽的伊姆拉崔侯爵小姐微笑着伸出自己的手,她的弟弟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手背。迅速在她的小客厅里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位置,陷进了沙发。

“所以,您是来邀请我到你的订婚宴上去?为了显示您作为伯爵应有的礼节,亲自来邀请我?”

“当然,不过这只是我来找您一小部分原因罢了。”

亚玟狐疑地看着埃斯泰尔。

“天啊我亲爱的,您可不要告诉我您还没有选好明天要穿的衣服!”

而对方只是带着混杂了狡黠和恳求的表情望着她。

“您到底在想什么!”

“我以为就算明天上午再考虑这些事情大概也不会太晚。”年轻人耸了耸肩。

“这可是您的订婚宴!”

“这还不是婚礼呐,我的姐姐。”

登丹伯爵觉得,侯爵小姐的表情在听到“婚礼”的时候,稍微绷紧了一下。

“婚礼?要是您对待婚礼还是这样的态度,那么罗马尼安公爵大概不会让您好过。要是他知道您现在还没做好准备,您怕是就没法参加明天的宴会了。”

“但公爵先生又怎么会知道呢?姐姐,求您了,帮我一把嘛,您知道我是多不擅长这些东西。更何况,我都没有自己的城堡和女仆。就算有,我也不觉得我会放心地把这些事交给她们。谁的品味比得过您呢?”

“您现在都有什么衣服呢?”

“哦!我简直要爱上您了!”

两位主角出场完毕!

请原谅我拖拉的节奏……下章见面!

希望我写出了两个主角不一样的性格。大家能感觉出他们两个的性格差异么(对手指,觉得自己写得一团糟)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