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Daily Growing AU 6.1

所有成员都是人类的设定,有点借鉴16/17世纪欧洲贵族的感觉。不过因为各个爵位和领地之类的都是从魔戒里面转过来的,所以说白了其实就是架空的中古贵族AU设定啦~

加个目录:

(1) (2) (3) (4.1) (4.2) (5) (6.1) (6.2) (6.3)( 6.4) (7.1) (7.2) (8.1) (8.2) (8.3) ( 9.1

番外:

0.61) (0.831) (m.n)(x.y




“抱歉,我得过去一下。”莱戈拉斯尽量保持礼貌而略带歉意的微笑,离开了登丹伯爵。天知道他的笑容差点就要超出礼貌所允许的范围了。

阿拉贡微笑着表示理解,欠了欠身,目送小公爵向伊鲁伯子爵那边走过去,然后就站起来,暗暗地伸了个懒腰,溜到客厅了另一端,去找自己的两个哥哥。

 

他向兄长们走过去的时候,发现他们正在一本正经地研究酒杯。

“嘿!别装了,我知道你们一直在往这边看。”

“埃斯泰尔,那可是吻手礼!我完全想不到这之后会怎样,莱戈拉斯又这样急着让我们离开,我们还以为接下来会有什么大事,谁知道……”艾洛赫笑着摇头,看向他的双胞胎兄弟。阿拉贡毫不怀疑,要不是因为要在罗马尼安维持良好教养的样子,他的兄长肯定会发出“啧啧”的声音。

“谁知道你们竟然相谈甚欢?真是想不到。”

“相谈甚欢?天,我觉得简直像是在……”年轻人很想说在跟父亲对话,但他把这句话吞了回去。他皱了皱脸,不满地摇头,表示自己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等等,你们以为接下来会怎样?”

“也没什么。你知道的,或许我们年幼的时候与莱戈拉斯尚算熟识,但自从他离开罗马尼安,我们就失去了联系。我们不过是根据他当年的性子猜测的。至于现在?我们也不清楚。”

“那么按照他曾经的脾气,会发生什么?”

双胞胎对视了一眼,一个歪头撇嘴,一个耸肩挑眉。他们没有立刻回答,而是越过阿拉贡的肩头向门口望去。

“伊鲁伯子爵?他们竟然也来参加!小希望,看来你真的算是很有面子了。”

他们很明显只是想转移话题,而且甚至并不想掩饰这一意图。阿拉贡有些烦躁地活动了一下肩颈。他们刚才的动作已经不是成年贵族应该做出的了,即使现在并没有哪一位长辈在场,这也是相当不体面的。所以小公爵到底会做什么?他现在全身躁动不安。他本来以为会遇到一个值得较量的对手,然后忽然发现对方完全没法引起自己的兴趣,可现在,他好像又隐隐窥见了那无聊的面具下面隐藏的东西。

但他不应当再继续发问。他只能选择笑笑:“别嘲笑我了,哥哥。”

然后他转过身去,百无聊赖又带着一点渺茫的希望,看向门口的小公爵。他只能看到小公爵的侧影,而伊鲁伯两位来客的表情他倒是能看到一点。

“说真的,你已经表现得很好了。”

他忽然听到艾洛赫在他身后对他说。他皱起眉头,不解地转头重新看向他的哥哥,发现他意外的一脸严肃。

“说真的,很少有人在第一次面对小公爵的容貌的时候说得出话来。(1)那个年轻人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不是吗?”艾洛赫向金雳的方向抬起下巴,神情肃然。

“什么?有吗?我是说……他……这好像……”他一下子又有点结巴了。他有点不知所措,只能停下来看着艾洛赫,吞了一口口水。他仍然记得控制自己的表情,却也因为过分的控制,反而鼻翼翕动,眼睛也睁大了,像是在迫切地期待什么。

他觉得自己的脸可能要变红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因为刚刚那句赞扬,又或许因为那个正在被夸赞的人是他的婚约对象?

“他在逗你呢!你竟然当真了?”埃莱丹好像有点同情他的窘境,又像是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开口替他解围。“你还是太紧张了,亲爱的弟弟,紧张冲昏了你的头脑。”

登丹伯爵向他的哥哥无力地笑笑:“如您所见。”

他不能不承认这一点。莱戈拉斯确实容貌出色,但是刚刚那样的话,根本就是荒谬,毫无逻辑,毫无可能。吟游诗人们或许会这样吟唱,人们口口相传的流言也有可能这样传说。但是没有人会当真,这不过是一种简直被用烂了的恭维。而且事实上,艾洛赫用“小公爵”称呼,也带着强烈的调侃意味。

可他却没有听出来。

他听到了,就相信了。甚至没有反应过来这句话他可能已经听过很多次,被用来形容很多人。

他的理智还是没有回来。

他的眼睛继续粘着在小公爵身上。

 

“令尊是葛罗音先生?那么我能否冒昧的问一句,您现在佩戴的挂坠,是不是几年前令尊的那一个?”

“你记忆力还真不错。”金雳说完,想了想,不情愿地补充道,“眼力也还行。”

小公爵笑了,眼睛都眯了起来。他的目光似乎越过了金雳,他好像想到了其他什么有趣的事情。

 

阿拉贡走过来的时候只听到看到想到了这些。

伊姆拉崔的两位少爷在善意地戏弄他一番之后,说他最好还是跟小公爵一起去迎接客人,“符合身份”。

他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

所以,罗马尼安的小公爵,在跟伊鲁伯人讨论石头?

“看来我是没法加入谈话了?我对这些美丽又复杂的东西可没什么研究。”

“啊,让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阿拉贡,登丹伯爵。这位是奇力,伊鲁伯子爵,这位是葛罗音之子金雳。”小公爵仍然面带微笑,嘴角依旧上扬,但眼睛却已经是平时的大小,不再像刚才那样弯起来,而只带了些礼貌的笑意。

刚见面的双方按照礼节鞠躬示意。阿拉贡立刻注意到,小公爵的介绍都是简单到没有任何修饰。

这是什么意思?他甚至没有用“婚约者”“朋友”这样的话来形容。或许只是因为我们还没有正式订婚。还是因为我们的关系已经尽人皆知,没必要介绍?

阿拉贡不能不强迫自己停下这些没用的胡思乱想。想这些东西并没有用。他应该赶快想想接下来应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他确实已经成年,但他长久游荡在外,很少参与社交,这种场合应有的举止,他实在并不熟悉。

那位伊鲁伯子爵恰好开口了:“殿下,那么我们先到另一边去了?”

他的语气听起来倒好像与小公爵很熟悉的样子。

小公爵颔首示意“请便”,那两位来自伊鲁伯的贵族就回了个礼,先离开了。

好的吧,他们又要独处了。

 

(1)其实,这句话借鉴了《橡树上的逃亡》还是《爱丽莎的眼睛》里面的一句。用在一定的场合,可以很苏,但是单拎出来,就很玛丽苏【doge】,所以就顺道吐槽了一下。

这一回短到我自己都觉得看不下去了……but事情太多,就很绝望……(ಥ_ಥ)

叶子曾经的脾气,大概就是霍比特电影里面的样子啦?话说,那个样子的叶子,被行吻手礼……画面太美我不敢去想(瑟瑟发抖)

后知后觉的发现,好像10粉了?!真的超爱你们!不嫌弃我!(⑉°з°)-♡有没有什么特定的想看的场景?评论或者私信我都行。(⁄ ⁄•⁄ω⁄•⁄ ⁄)LOTR的人物大概都是可以的,宝钻的话……我恐怕做不到。其他的一些cp,比如漫威的各位,质量估计无法保障_(:з」∠)_

还有就是,我这个人比较虚,又是个话痨,喜欢跟人聊,所以很希望亲爱的们可以给我点评论诶(☆∀☆),看见有人留言真的会旋转跳跃~

评论(9)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