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又是一些胡话…关于个人对魔戒,对AL的一些感慨,以及关于Daily Growing的一些想法介绍。如果各位发现这个AU不像你们想的那么有趣,可以尽早放弃我…我有自知之明这一篇其实很迷,不是正常的AL谈恋爱结婚的冒险故事或者生活甜饼

占tag了,因为涉及到对他们的一些想法,如果浪费了各位的时间,我先道歉了。

那时候你该怎么办呢?我的女儿。

最早看魔戒的时候其实是很伤心的。
那时候还相当稚嫩,认为结局肯定是“他们定居下来,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一切圆满。
我以为会圆满。
事实上,正义战胜邪恶,渺小的主角打败了强大的反派。似乎每个人都找到了他们的归宿。但是我还是难过。
当然其实只是因为过分追求圆满。
一方面因为佛罗多一定要离开。他拯救了夏尔,却拯救不了自己。他只能再次离开他熟悉的生活,甚至永远离开他的朋友们。他们没能生活在一起。永不相见。这同死亡有什么分别呢?
另一方面就是因为精灵。
最开始的时候就是被颜值吸引,坚定地站在精灵这一边。而且认为他们会无坚不摧。事实上,哈尔迪尔阵亡的时候,我才意识到,精灵也会死。
他们太强大和美好了。
可同时,他们没有选择。他们必须离开。如果索伦得到了魔戒,世界将面临无尽的黑暗,他们也不例外。而即使胜利,魔戒被摧毁,然后呢?他们仍然要离开。他们的力量开始流逝。精灵的时代结束。
这是最终属于人类的时代。
你们,美丽的你们,将会怎样?
 
时代是伟大的,它顺着历史的洪流走动。可是个人,他们无法逃脱。没有例外。即使你成就了不世功名,最后也不过肉体凡胎。
爱隆问他的女儿:即使阿拉贡胜利了,重建了先祖的荣耀,他的功绩超过历史上的任何一位君王,可他终将死去。那时候,我的女儿,你该怎么办呢?
 
在面对爱情的时候,那些宏伟的东西,都不见了。剩下的,只是一副人类的躯壳,里面盛放这所谓的灵魂。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AL了。
暮星没有任何污点,只是她太少出现在视野里。(但当我在看到她的时候,我就会爱她)我不知道他们为何相爱。就像传说一样,一见钟情,那是属于预言,属于命运,属于魔法的爱情。
但是莱戈拉斯不一样。他出现在阿拉贡身边,在这场战争中与他并肩战斗。
于是我就悄悄地转移了,心中嫌弃自己:善变,你的名字就是女人!
 
认真想了一下怎么就AL了。
最直接的因素应该就是很有名的那一点:叶子是最后西渡的精灵。
托尔金在他的年表里面写:在伊利萨王去世后,他终于西渡了。
还没站AL的时候,跟人说这一段,感叹友情深厚。然后对面说:“终于?也就是说他一直都想西渡喽,只是现在才离开?”
 
于是心动了。
 
西渡是叶子命运的预言。见过大海之后,他的心就不会停止向往。在攻打海盗那里,他已经见过海了,心乡往之,可是他直到阿拉贡去世才离开。更何况这不是他的世界。
 
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你该怎么办啊,莱戈拉斯?
 
开始喜欢AL的时候,喜欢那种宏大的感觉。“史诗”这个词现在几乎被各种地方用烂了,但是用在魔戒,绝不为过。宽广,寥廓,大开大合。
然后就是很多精巧的感情描写。爱情的美好是一部分,永恒的时间差是另一部分。那种淡淡的心痛。原著向的同人很多从感情这边入手,很多细腻,忧伤。
AU就不一定了。新的情节跌宕起伏,又暗暗贴合原作,有一些很让人欲罢不能。
其实个人感觉这一对就人物本身而言,相对来说不太容易出现让人流鼻血的梗,比如相爱相杀这种。他们一个是优雅的种族,一个是伟大的君王,他们相互扶持,生死相依。
他们太过高贵了。也太宏大了。
 
很多人喜欢AL都是因为他们的波澜壮阔。这是他们有别于其他很多cp的重要一点。这是他们很重要的一部分魅力所在。
然而忽然很想知道,他们普通的生活呢?
其实在伟大的时代里,每个人都很渺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他们绝不只是人前的样子。
他们会是什么样子?
 
再想想,关于他们之间的感情。
如果没有一见钟情,也没有相见相厌之后的转变,只是平淡地相遇相识,一切都是安排的结果。若果过分平淡,过分真实,过分冷漠。
如果就是这样呢?就像莫泊桑的《一生》。一生里总不顺意,可是你总不能说这就是悲剧。
一切结束的时候,你或许觉得它太平淡,觉得这不是你想要的爱情,不是想象中的生活,然而,回头看看——这就是一生。
 
万一他们的一生其实也是这样呢?在被称为“伟大”的缝隙里,在属于自己的隐蔽的地方,他们是什么样的?
 
有一天听到Daily Growing,一个悲情的爱情故事。为什么他就是她的真爱?这最初只是一次政治婚姻。一个想要托付女儿的父亲,一个逐渐转变的妻子,一个早逝的丈夫。她很悲伤。故事很悲伤。然而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如果无人记录,也就不过如此了。她并不比谁过分悲惨。这其实只是平淡地一生罢了。
 
最早开始有想法写Daily Growing这个AU,就是想他们会有怎样平凡的相遇。这一段我基本上结束了。很普通的联姻。既没有事先传奇相遇,也没有一见钟情,也没有互相仇视。只有一些很小细节的插曲,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整体想法就是关于他们平淡的生活。他们的奇幻经历会一笔带过。我试图想象他们会想什么,做什么。
也就是说,这篇文没有多少非常戏剧性的冲突。相对平淡。非要举例子的话,可能有点类似《飘》?(当然我的水平肯定完全没有可比性,只是说内容和题材有点类似)
所以如果很期待急剧转折的情节……那么可以放弃我了
 
 
又是一些胡说八道……这几天又忙,又很想找人说话…整个人都是糊的,就很没逻辑…
如果打扰到各位,占用了时间…一再道歉…

评论(1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