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两行书 1

来自我对象(我以后就这么叫了hhh) @宇文枢 的点梗

莱戈拉斯坐在树梢上。今天他终于可以在这片树林里随意地行动了。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他在树上摇晃着自己的腿,感受阳光的温暖。阳光当然让他愉快,但他已经有些思念雨水飘落的感觉了。不过他已经感到十分庆幸了。毕竟刚刚过去的两周里他都只能呆在自己的房间里,不见天日。

他简直要疯了。尤其是当时他刚得知将来自己要面对什么。

更可怕的是他没办法向别人诉说这一切。

他知道过去了“两周”,然而对于他身边的人来说,时间根本不曾流逝。

 

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这一点。或许就是从他知道那件可怕的、耻辱的事将会发生的时候。那不是一个梦。没有哪一个梦会这样清晰,清晰到似乎早已发生过,又似乎正发生在他的面前。清晰到他的身体能感受到所有的痛苦与愉悦。

这也并不是他看到的未来。他知道那预见的世界隐隐约约,如烟笼雾罩,而他所经历的,场景略有模糊,但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每一丝最细微的感觉,都这样明晰。

在这段场景中,他与另外一个人,一个男人,在米那斯提力斯最顶层的宫殿里,在国王的宝座上,(多么奇怪啊,他早听闻白城盛名,却从未到过白城,但是那一刻,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哪里,并且对周围的环境如此熟悉)做|爱。他看不清他的面目,那容颜似乎只是一些模糊的印象。但那些隐秘地感觉实在太真实,而那种炽烈的爱意又过分灼热。

那时候他忽然从那羞耻的情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安然躺在床上,一瞬间感觉这倒好像自己在梦中翻阅一本书。

然后他就仿佛从梦中惊醒,世界明晰了。他想起自己从来缺失的童年回忆,想起自己过去就曾经这样,忽然从一个时空到另一个时空,想起自己从来不会忘记任何东西。

想起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样子。

一切都像被记录在书上,一本没有插图的书。他只是从一段翻到另一段。

他的手几乎微微发抖。

原来他所在的世界不过是什么人在写的一本书。1*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被困在了房间里,而太阳始终没有升起。但他又知道时间过去了两个星期。

这两个星期中,他逐渐开始能听到那个作家翻开书稿,与人交谈,却并不下笔;后来有一天他忽然感觉到了光。太阳仍然沉睡,但他看到了光。他还看到了一个年轻人的脸。那个年轻人有与他几乎一模一样的五官。只是那个年轻人的头发是卷曲的棕色短发,也更加活泼。

从那一天开始,他开始能够感受到外面的世界。

 

那个年轻人走进了书房。“Viggo!我带了花来。”他把带着露水的花束随手插到空着的花瓶里,俯身吻了吻作家的面颊,在他身边坐下,开始翻看书稿。作家把自己放松,仰在椅子上,一只手搭在Orlando的肩上,声音懒洋洋的。“我的精灵,你把阳光都带来了。”

Orlando笑了。他的笑容让莱戈拉斯都自惭形秽。他再一次感觉到了惶恐——他不过是书中的人物,一举一动都受到限制。他难道只能这样等待着终将到来的命运?

“这位诗人先生,请您写实一点——今天下雨,我可无论如何没法把太阳带给你。对了,你这花瓶从前都是空的?我还没见过里面有花呢。”

“现在不就有了?”

“那从前呢?”

“从前?或许从前它都在一直在等着今天的这一束花。”

“我妈很早就告诉我姐姐,不要跟诗人谈恋爱,从他们嘴里你听不到一句真话。”

“那么你呢,我的画家?要是说伟大的艺术家都是疯子,你也不能例外。”

“我可算不上什么伟大的。”

“我也并不希望我的画家是个疯子。”Viggo微笑着把手稿从他的手里抽出来。

Orlando也顺势起身,离开了这个房间。

 

莱戈拉斯记得他们两个前几天讨论过,Viggo对Orlando画出的莱戈拉斯的草稿非常满意,今天Orlando大概要画出最后的版本了。他的画室好像就在隔壁——Viggo的家似乎很大,他单独准备了一间房间让Orlando作画。

但很快他就不再去想这些东西了。

 

他精灵的眼睛看到有人在他父亲的领地边缘游荡。他飞快地从树梢上掠过,去查看那闯入者。

阿拉贡用盖拉德丽尔夫人赠予的绳子扯进了咕噜,拽着他向幽暗密林深处走去。他的养父已经告诉他一条通往精灵王宫殿的道路,但他仍然不敢大意——考虑到此处精灵的勇悍和地形的复杂,还有一些几乎被所有外来生物遗忘的魔法。

他正专注地贴近地面确认方向,就发现一双长靴飘落在他面前的地上。他仍然俯低身子,只是抬起头,看见一名穿着长靴的精灵,用箭尖指着他的眉心。

“一名游侠为什么出现在瑟兰督伊陛下的土地上?”

阿拉贡看着这名忽然出现的精灵,仿佛看到了光。

 

 

 

1*这个推理很薄弱了,但是……请各位将就着看吧。

 

继续bb:

VO的性格好难搞啊啊啊!我觉得我ooc了啊啊啊!请大家不要骂得太惨呜呜

加粗部分是Viggo写的内容。Viggo的书内容基本上就是《魔戒》,当然偏AL向的。

Orli其实就住在Viggo家(对他们已经同居了),只是前几天单独出门了,但是我们小叶子并不造。

一堆点梗都好爱啊!然后正好抽到我对象的,所以先更这个啦~所有点梗都会写哒,就是这半年实在事情太多,债要慢慢还了,各位莫急,莫急。(当然欢迎催更hhhh)

关于题目:一方面是,AL在魔戒史书里面只占了一两行,但是Viggo把他们的情谊搞了本书出来;一方面,Viggo的书名就是《两行》。“景行行止”,“行”本来指的就是道路。精灵和人本来是两条不同的路;现实中的VO和书里的AL也有不同的路。殊途同归还是道不同不相为谋……

(好吧其实只是因为欧美的断背山和港基圈的新独臂刀让我忽然灵光一现搞了个三个字的题目,前面纯属瞎扯牵强附会hhh大家不要介意)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