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文人相轻,文人相亲?(上)

我也不知道这是披着AL皮的VO还是披着VO皮的AL【doge】

本来想作开花生贺一发完,然而明天要交论文给老板,实在不敢浪 ,先发半截伪装生贺,哪天搞完再发全的……

 

“文人相轻,自古而然。”这句话放在哪里都没错。就算莱戈拉斯和阿拉贡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也不行。他们会互相攻击,互相嘲讽,然后在朋友们的白眼中再次喝得烂醉如泥然后发酒疯拥抱亲吻。

 

没错。

阿拉贡·杜那丹是一个文人。

莱戈拉斯·默克伍德也是一个文人。

别误会,我们在此把杜那丹先生的名字放在前面,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原因,只是因为他的姓名的首字母在字母表中的排位恰好都在默克伍德先生前面。

不过不论如何都会有人表示不满,尤其是默克伍德先生狂热的粉丝们。“为什么我们小叶子要排在那个脏兮兮的渣男后面!”然而其实我们都知道,英俊又温柔的默克伍德先生本人并不在意这些小细节。

……至少他看起来并不在意。

而且如果他知道的话他还会安慰那些可爱的读者:“我相信这样的排名一定有他的道理。不过姓名的事嘛。何况杜那丹先生是一位优秀的小说家。在我年轻的时候他还给过我很多指导,我简直爱他……”

啊,这就是我心中的天使啊!他的微笑足够让最讨人厌的老顽固都觉得心口一软。“小叶子不哭!让妈妈呼噜呼噜卷毛!”“他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啊啊啊莱吉请爱我!”“精灵本精!”也有另外一群人,会小小地发出“噫!”“啧啧啧!”“闪瞎狗眼!”这样的叫声,不过往往被淹没在请求草粉的呼声中。

 

两位作家先生似乎并不在意。然而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还是换一种说法——

亚玟·安都米尔小姐身边有两个好朋友。他们一个是文人,另一个还是文人。

当然安都米尔小姐还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朋友,毕竟她是这样的迷人。她甚至有几位精灵朋友。货真价实的精灵朋友。而且是林谷双子和陶瑞尔这样的名人。对,货真价实的精灵,名人,就是你想的,经历过魔戒圣战的那几位。他们三位跟我们前面提到的两位作家先生不一样,当然那两位的名字也让人浮想联翩,但事实上,每年都有数百上千个新生儿被冠以圣战英雄的名字,所以这并不算稀奇。

 

我们扯远了。虽然跑题是我们的本能,但现在让我们把焦点重新放到我们今天的两位主角身上。如上所述,两位先生都是作家,甚至写作内容又很大的相关性,但他们的文体和风格相去甚远,这也是两边粉丝互喷严重的原因之一。

杜那丹先生是一位历史传奇小说家,文章大气磅礴,情节波澜起伏,还时常有深情华丽的诗歌问世,他的粉丝们总是用莎士比亚和大仲马与他比较。而杜那丹先生一如既往的低调谦逊让粉丝们又爱又恨,简直想向全世界宣传他。而杜那丹先生的回报是,尽管低产,件件精品。有一些黑子嘲讽他是第三纪元末的老古董,杜那丹先生的回答是:“我的荣幸。”一群迷妹倒下了。

而默克伍德先生,他同样以历史为题材,但在他的笔下,历史确实只是一枚挂住小说的钉子,他的创作是完全的同人。他热衷于描写历史人物不为人知的日常生活,细节描写满分,心理描写让你怀疑他会读心,展现给你真实的虚构。更可怕的是,网络上存在这样一种说法:默克伍德先生实际上是一位精灵,所以他才能清楚地知道那些发生在过去的事——他亲眼见证了这一切。一部分粉丝捧心尖叫,一部分无脑黑说他作弊,一部分cp脑已经脑补了生离死别前世今生的大戏,个位数的人冷静分析认为默克伍德先生只是一个普通的青年——好吧,以外貌论他算不得普通。而默克伍德先生的回答是在社交app“白树”的官方账号下面发一张新照片:英俊的面容半藏在阴影里,只看出他竖起手指。配文只有简单的“嘘——”。又一群迷妹炸了。

对于这两件事,艾洛赫对前者的评价是“年轻人”,埃莱丹对后者的评价是“我从来没见过哪个精灵酒量这么差的,在他身边开一罐啤酒他都能醉。”

好了让我们再扯回来。

我们现在聚焦于这两位先生,并不是因为杜那丹先生的新小说在《白城日报》的年度评价中被评选为最佳,也不是因为默克伍德先生今天过生日。——额,这是一部分原因。但最重要的是,他们现在在宁罗斯酒吧聚餐,两个人,单独,而且没有任何嘲讽和奚落,甚至都神情肃穆。

很显然,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事。

 

事情是这样的。在阿拉贡生日的那天,莱戈拉斯照常在“白树”上发了一张他们几年前大学时候的合影,里面的莱戈拉斯正勒着阿拉贡的脖子,两个人脸贴在一起,对着镜头傻笑。配文是:“老家伙!恭喜又离维林诺近了一步~”署名love leggy。莱戈拉斯自觉没什么两样,他们从小就在街上聚众打架,生日从来都是想起来就问候一句,忘了就请吃顿饭。今年阿拉贡埋头写书,自己都忘了这事儿,亚玟倒是提醒莱戈拉斯:“去年你过生日的时候,阿拉贡不是带你到幽暗密林旧址旅游来着?你们还拍了一堆银蕨叶的照片。来而不往非礼也,你少说也得发条消息庆生不是?”

莱戈拉斯也闲着无聊,随手就把消息发出去了。本来还发了一张去年在密林月光下的照片,想了想又在发出前删掉了。

然后评论炸了一片。大部分是对莱戈拉斯的盲目激赞,小部分对阿拉贡的生日祝福,一些对兄弟情的感叹,还有几条不知所云的“哇……”“噫!”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然后就是阿拉贡的新小说获奖的消息。《白城日报》从第三纪元创刊至今,早就是出版业的巨头,文学界的标杆,历任主编言辞犀利风趣,眼光独到狠辣,能获得《白城日报》的文学奖,不啻铸造业获得“费诺奖”,格斗赢得“格洛芬戴尔杯”。

莱戈拉斯当然也要发消息表示一下。官方消息当然一如既往地稳,赞扬新书如何如何针砭时弊振聋发聩,回忆阿拉贡的创作之路如何如何艰难困苦,人品怎样怎样自带光环……私下发消息还是一样的嘴欠:“老家伙,你也开始搞同性恋创作了?果然有用hhhhh看来我也要换一下题材了”阿拉贡半天没回他,第二天早上才回了一句“哦。”下午又发了一条消息:“真想涉足新题材的话拜我为师啊,叫声老师我教你。”莱戈拉斯翻个白眼,把手机丢到一边去。这个老家伙,又不比自己大几岁,还真以长辈自居了?

然后阿拉贡更新了他八百年不更新的“白树”,也是一套官话,自己经历了如何如何的思考过程,身边的人给了自己怎样怎样的帮助……acknowledgement后面一堆人名,莱戈拉斯的名字也可怜兮兮缩在最后被@了一下。

老家伙这是记仇了?

莱戈拉斯盯着自己最后的位置看了一会儿,就继续码字去了。他前几天刚跟林谷双子聊了聊,有些细节要补充在文章里。

这时候他的“白树”蹦出来一条新消息。是他的一个粉丝,因为热情大胆有见地,已经跟他私聊多次了。

“叶子叶子!我我我我看到一篇超棒的文章,嗯,是一篇莱戈拉斯和阿拉贡的同人啦,你知道的,然后里面有一个关于莱戈拉斯的细节看起来很眼熟,我印象里是跟你的一篇私设重合了,但是没找到你的那篇原文……你要不要看一下?”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