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圆儿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AL】史所不载

事实证明,不到最后一刻,复习都是困难的;越到期末,脑洞越多。

忽然的蜜汁脑洞。我们趋向于认为AL在瑞文戴尔会议之前就相遇相知,在战后时常在一起,然鹅还有另一种可能……

历史不曾记载他们几时初见,也无人知晓他们何时见了最后一面。

 

当人们谈起最后离开中土的精灵莱戈拉斯,他们总会同时说起伊力萨王。

他们的友谊沐浴星辰之后的荣光。

 

当瑞文戴尔的会议上,来自幽暗密林的精灵大声说:“他是阿拉贡,亚拉松之子,刚铎的国王。”没有人知道,这是他们初次相见。

而人类也只是轻轻摇摇头:“莱戈拉斯,坐下。”

这似乎印证了所有人的猜想——他们彼此相当熟悉了。

“怎么,瑟兰督伊的子民竟然这样辜负他人的信赖?”

精灵没有辩解。

大家更确信,他们是挚友。

 

爱隆低声教导阿拉贡:“我理解你的焦虑,但是就这样对着幽暗密林的王子指责他们防守不严,仍然有失朋友之礼。”

金雳正坐在石头上,嘲笑莱戈拉斯:“哈!你这样维护你的朋友,可只能得到他的指责!”说完,诚实地矮人又觉得自己过分幸灾乐祸:“不过他说的没错。我是说,我老爹他们当时逃出来可费了不少心思!”

亚玟轻声问阿拉贡:“我想你了解莱戈拉斯的,幽暗密林出了这样的纰漏,他一定很自责。去安慰他吧。”

林迪尔带幽暗密林的精灵到安排好的房间。离开前,他犹豫着对莱戈拉斯说:“殿下,我相信阿拉贡并非有意斥责,他只是太激动了,您知道,在这样的情形下……当然,我相信您对他的了解更甚于我,你们的友谊必然不会遭到魔君的离间。”

 

阿拉贡站在莱戈拉斯的房间前,敲响了他的门。

精灵打开门请他进来坐。

门关上了。

他们面面相觑,忽然一起笑了起来。

“好像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

“甚至就连我自己都要这样认为了。”

 

莱戈拉斯与阿拉贡此前从未谋面。莱戈拉斯听从他的国王的建议,从渡鸦岭向北,寻找一名游侠,然而登丹人飘荡如风,即使精灵也无法跟随他们的踪影。他在荒原上游荡,他们呼吸着同样的空气。莱戈拉斯听着“星之鹰”的传说,想象这个让他的父亲提起的人类,会有怎样的风采?

当他回到幽暗密林,他的侍卫告诉他,一名自称阿拉贡的登丹人,在昨天将通缉犯咕噜押送至此,并连夜离开。

为什么我没有走快一点,好尽早与他邂逅?

 

阿拉贡与莱戈拉斯此前从未谋面。他听说了孤山下的五军之战,可是当他赶往渡鸦岭,河谷镇正在重建。他留在这里,听人们讲述精灵大军的英姿,讲述精灵王子惊鸿一瞥的身影。他在北方的原野上带领族人战斗,他时常想:那名英武的精灵,是否也正在幽暗密林守护他的人民?

他押解咕噜前往幽暗密林,同时求见精灵们的王子。侍卫们告诉他:“啊,我们的王子前不久已经离家远行。”他于是连夜离开,去追逐一片飘摇的绿叶,却忘记了精灵的时间观念与他大相径庭。

为什么我没有走快一点,好尽早与他邂逅?

 

是的,他们此前从未谋面,然而瑞文戴尔会议上,第一眼,他们就看懂彼此的眼睛。

 

他们承受卡兰拉斯山的怒火,他们逃避摩瑞亚矿坑的炎魔,他们划船经过亚苟纳斯的雕像,他们在洛汗的草原上追逐同伴的踪影。

夕阳下,莱戈拉斯看着阿拉贡奔跑的背影:我愿跟随他的领导,不离不弃。

月光中,阿拉贡看着莱戈拉斯笔直的身形:我愿与他结下永恒不变的情谊。

 

在这光荣而惨烈的战斗中,他们生死与共。

 

当阿拉贡加冕为人皇;当莱戈拉斯前往伊锡利恩;当精灵们西渡;当莱戈拉斯成为精灵们新的王。

他们努力保持书信来往,却政务缠身,天各一方。

 

当伊力萨王垂垂老矣,当伊锡利恩领主的耳边回响着海鸥的歌唱。

当永载史册的人皇孤独地躺入墓室,当精灵的小船沉默地滑出海港。

 

不会有人相信,他们真实的交集,只在魔戒圣战中央。

 

蜜汁文风搭配蜜汁脑洞

评论(27)

热度(2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